首頁 國際 要聞

川普超吸金 首日募得7.8億元

6月18日,川普的支持者在紐約第五大道舉出旗幟、標語,表達對川普連任的支持。(Getty Images)
6月18日,川普的支持者在紐約第五大道舉出旗幟、標語,表達對川普連任的支持。(Getty Images)

【記者溫文清、洪雅文/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宣布競選連任後不到24小時,已募得破紀錄的2,480萬美元(約新台幣7.8億),不僅創下他個人的紀錄,也是民主黨呼聲最高的對手拜登、首日募得630萬美元的4倍。

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麥丹尼爾(Ronna McDaniel)週三(6月19日)公布數字,川普宣布競選連任後不到24小時,已募得破紀錄的2,480萬美元,超過任何一個民主黨候選人整個第一季度的籌款。

麥丹尼爾推文說,「來自全國對川普的熱情支持是無與倫比的,也是我們前所未見的。」川普轉貼了這篇推文,寫下「謝謝!」。

在另一推文中,川普說,「自從2016年大選日以來,股市上漲近50%,市值增加9.2兆美元,而且創造了500萬個就業機會。如果我們的對手當選,市場會崩盤,就這麼簡單!」

川普團隊:選情超級樂觀

川普週二(18日)在佛羅里達州舉行集會,正式宣布競選連任。川普競選團隊籌款主席芮基茲(Todd Ricketts)6月15日出席研討會,說明2020大選選情。他表示,預計將有15~17個「戰場州」,賓夕法尼亞、密西根、威斯康辛及內華達州都在戰場州之列。

「另一個在轉向(川普)總統的是明尼蘇達州」,芮基茲說。明尼蘇達州40多年來,一直投給民主黨總統候選人。芮基茲表示,此次共和黨有希望贏得明尼蘇達州,「這是一整個世代的人從沒想過的」。

芮基茲還提到,相比2016年,2020年大選的義工助選力度將倍增。「2016年時,我們有75萬競選義工,這次我們計畫有165萬。」他說,參與共和黨培訓的義工負責人也將由5千人增加到3萬人,「我們之所以能提高義工人數,是因為我們不斷籌到錢,因為(川普)總統這麼受歡迎,所以我們能籌到錢,2020年我們將有更多的催票活動。」

川普打破媒體壟斷

前白宮發言人史派瑟( Sean Spicer)週三在福斯電視台節目中說,沒有一位民主黨參選人能在推特上享有和川普同等的吸引力和影響。在川普出現之前,沒有任何候選人有能力「主導媒體格局」。

他說:「這位總統從候選人到當選美國總統後(持續使用推特),在一天結束之際盡力和網友互動。我認為總統本人會承認,如果沒有推特,他沒辦法突破噪音並占據對話的主導權。」

「推特是他直接與美國人民交談的方式,所以媒體別無選擇,只能專注於此。」史派瑟說,「長期以來,傳統媒體決定了人們看到、閱讀和聽到的新聞內容,但川普已經在媒體領域位居主導地位,而且剝奪了媒體的(內容)壟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