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體驗潑水節清涼夏 市長成眾槍之「的」

員林市長游振雄(池中)成槍靶。(記者謝五男/攝影)
員林市長游振雄(池中)成槍靶。(記者謝五男/攝影)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彰化縣員林市連續8年舉辦的潑水節活動,今年活動將於7月7日(星期日)下午2時至4時30分在員林國小操場熱鬧展開,讓大小朋友能在暑假有個安全、沁涼的玩水場域,21日上午在員林市立幼兒園舉辦宣傳記者會,園方還特別租借充氣式泳池,現場水柱四射,員林市長游振雄瞬間陷於槍林中,成為「水靶」。

記者會由員林市長游振雄、員林市民代表會主席賴東位及市民代表、員林國際青年商會會長楊宗穎及活動主委曾俊維帶著水槍進場,員林市長游振雄宣布說, 7月7日活動當天,除了玩水、泡泡趴之外,還請彰化縣消防局第二大隊、自來水公司安排消防體驗營與政令宣導「省水小撇步」有獎徵答活動,讓潑水節活動結合娛樂、科學、教育性質外,還添增更多童趣色彩。

游振雄指出,員林潑水節是最早促進員林市與「國際接軌」最獨特的文化活動,東南亞許多國家皆有潑水節文化,以慶祝新年和祈求來年順利,如同過年對我們具有重要意義一樣,目前員林市境內有許多來自東南亞國家的新住民、移工,身為世界地球村的一員,我們應主動認識並融合外來文化,因此選在暑假的周日下午,邀請大小朋友一起來共襄盛舉,最重要的是教育大家「夏日戲水,安全第一」!

員林市長游振雄(池中)成槍靶。員林市長游振雄(池中)成槍靶。(記者謝五男/攝影)

他說,7月7日員林潑水節活動免費入場,今年新增大型水池及充氣溜滑梯等設施,讓現場玩水氣氛更活絡,廣場區更有現正最夯的泡泡池,為注重活動安全性,泡泡設備是依靠水力運作,完全不依靠電力,無漏電之虞,而泡泡劑更是採用化妝品等級之原料製造,無刺激性起泡劑,讓大小朋友在泡泡的圍繞下玩得更盡興,還可自備水槍潑水同樂。活動還結合員林消防分隊消防體驗闖關遊戲,完成消防隊的水兵橫渡、水錨體驗、煙霧體驗、CPR及AED心臟體外電擊操作步驟體驗、哈姆立克急救法等消防闖關體驗活動後,即可獲贈精美小水槍,讓參與民眾除瞭解消防知識外,更能讓居家安全更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