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評論 觀點

港人持續抗爭 中共色厲內荏

⊙張林
6月16日200萬人大遊行之後,香港人並沒有停止抗爭,上規模抗議活動每天都有。尤其6月26日愛丁堡廣場集會,本來只打算動員幾千人,結果有數萬香港人參與。

民陣將6月26日抗爭取名為「G20 Free Hong Kong 集會」,目的是到世界各國駐香港總領事館請願,要求他們關注港人命運,保護港人自由。美國、英國、日本等國,總領事都出面接待了請願者。

這場活動,說明香港抗議者充滿智慧。他們要通過廣泛向國際社會陳情,爭取列國支持,共同向中共施壓,更有可能遏制中共奴役香港人民的狼子野心。

香港人還籌集資金,在全球主要報紙刊登支持香港自由的廣告,原計劃一天籌集300萬元,沒想到幾個小時就達到目的。等到幾個小時後主辦者宣布停止接受捐款時,已有兩萬市民蜂擁而來,捐助了五百多萬元。

半天之後,Free Hong Kong,Save Hong Kong的巨幅標語廣告,就在紐約時報等全世界所有主要報紙上登出,讓全世界人知道了香港人不惜代價爭取自由的決心!

當晚香港遊行者更是突然去包圍警察總部,令值班警察猝不及防、惶恐不安。警局門外的「警察總部」也被塗改成「警犬總部」,諷刺驕傲的英國皇家香港警察,如今蛻變成中共的公安警犬,令人貽笑大方。

中共表面上故作鎮靜,一方面暗中派遣軍警支持林鄭月娥傀儡政府,把香港民眾抗爭定性為動亂;另一方面面對國際社會的關注,又說這是中國內政,不容國際干涉。

而按照國際慣例,香港人的抗爭行為並沒有任何暴力,怎麼能夠定性為動亂?至於香港的國際地位,是〈英中香港協議〉確定的,其中明確提到香港制度五十年不變。現在既然中共違反了這份具有國際法性質的協議,英國及國際社會當然有權干預。

今天披露的一份中國維吾爾自治區公安廳文件,則暴露了中共內部對香港抗爭的驚恐不安。文件敘述了中共公安部已經在全國進行總動員(因為連與香港最遙遠的新疆都參與了)。

公安部要求各地認識到:香港反對派抗爭,是中美鬥爭的繼續,是美國策動的,旨在圍堵、遏制中國。要嚴防香港影響內地,境外影響境內,網上影響網下。要盯死國內重要政治人物,保衛國家政治安全。

這份文件表明,對於香港人民的持久大規模抗爭,中共不僅束手無策,而且色厲內荏,生怕在中國國內引起連鎖反應,因此嚴防死守。

但是不管怎樣封鎖,香港人民追求自由的鬥爭,終究會被中國人了解。長期受到中共殘酷奴役的中國人,看到香港人通過持久抗爭,能夠抗拒惡法,保衛人權,必然會受到鼓舞,總有一天也會效仿,走上街頭與中共對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