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亞洲女孩專屬 打造視覺小臉易容術

掌握修容關鍵5招,不需要開超強濾鏡「修騙」,看起來就擁有立體小臉。(業者提供)
掌握修容關鍵5招,不需要開超強濾鏡「修騙」,看起來就擁有立體小臉。(業者提供)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社群網站上的網紅們各個巴掌小臉,如何打造的呢?不光是拍照角度,修圖軟體更是女孩們的瘦臉密技。不過只要掌握修容的關鍵5招,拍照不需開超強濾鏡「修騙」,也能看起來擁有高挺鼻梁、深邃眼窩、飽滿額頭的立體小V臉。

Tomod’s公關Ava表示,受日、韓系妝容影響,越來越多消費者注重臉部修容及打亮。過去修容類彩妝以歐美品牌為大宗,近期日系品牌也紛紛推出針對亞洲女孩的修容、打亮商品。據觀察,打亮產品詢問度上升,民眾越來越重視化妝臉部的立體感,「化妝小臉術」是時下討論度超高的美妝話題。

第1招:鼻影【創造臉部陰影,讓五官突顯更立體】

從山根旁的凹陷慢慢加深,再從鼻骨的兩側往下延伸,讓臉部顯得立體。從山根旁的凹陷慢慢加深,再從鼻骨的兩側往下延伸,讓臉部顯得立體。(業者提供)

首先是鼻梁的部分,先從山根旁的凹陷處利用修容產品慢慢加深,再從鼻骨的兩側往下延伸。切記,不是從眉頭開始往下畫,而是從眼頭前方的凹陷處將修容慢慢向下帶,否則不對的陰影位置,會讓臉部顯得僵硬不自然。

另外,想讓蓮霧大鼻頭縮小,可要在鼻尖淡淡的畫U型,並注意鼻翼不要畫滿,以免過度修容,看起來髒兮兮。

第2招:打亮【散發自然光澤感,營造完美膚況】

在鼻樑處打亮並延伸到鼻頭,能讓鼻型更俐落。在鼻梁處打亮並延伸到鼻頭,能讓鼻型更俐落。(業者提供)

香檳色打亮妝品最適合亞洲女生稍帶黃調的肌膚;若是皮膚較白皙的女孩可嘗試紫色打亮,雪白肌膚帶點紫光,看起來顯得清秀脫俗。

首先在眉頭中心上方的額頭位置以打亮色畫上倒三角,接著在鼻梁處打亮並延伸到鼻頭;並在眉峰的上方輕輕刷上打亮,後往顴骨的位置作C字延伸;最後在唇峰和下巴的位置畫上倒三角,讓嘴唇更豐潤,也能突顯下巴線條。

第3招:眉毛【粗眉襯托臉部立體感,畫對眉形擁有視覺小臉】

乾淨俐落的眉型是修飾臉型的一大重點,畫眉毛時讓眉峰高於眉頭,並在眉峰上畫出一點角度可以視覺上讓臉變小,稍微將眉毛加粗的粗直眉,看起來俐落有神、更顯臉部立體,最後再稍微加長眉尾至鼻翼與眼角線連線的延伸位置,如此一來就能營造視覺小臉、襯托迷人眼神。

第4招:臉部修容【嘴邊肉氾濫?應用修容彷彿變瓜子臉】

兩頰修容的部分,從顴骨下方開始畫修容,直接向下延伸至下巴勾勒線條,成功幫妳「修修臉」。上色時可用修容刷輕輕畫圓做暈染,讓陰影在臉上顯得更自然服貼。

額頭過寬、髮際線太高的的人,也可以在額頭兩側以及髮際線的位置掃上修容色,沿著髮際線到太陽穴,也以輕掃方式避免上色過重,自然陰影感能收縮臉蛋視覺大小。再搭配額頭中心打亮,看起來飽滿有精神。

第5招:腮紅【健康澎潤的蘋果肌好氣色,顯小臉俏麗感】

腮紅選用較自然的杏桃色或粉橘色,下手時也要注意用量不要過於顯色浮誇。先沾取較淺色的腮紅輕刷在兩頰,再用較深濃的粉色斜刷在修容處,向上刷開後再以輕輕畫圓的方式暈染開來,擁有好氣色也能呈現自然拉提效果,讓臉頰看起來有更小更緊緻的感覺。◇

身穿V領與大耳環,小臉效果優。最後身穿V領上衣搭配大耳環,小臉效果優。(業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