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溫網/美小將大驚奇 擊退5屆冠軍大威

茲維列夫。(Getty Images)
茲維列夫。(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溫布頓網球公開賽台灣時間7月1日晚間開打,多名種子選手經過廝殺黯然落敗,年僅15歲的美國小將葛芙(Cori Gauff)擊退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上週失去球后寶座的大坂直美則遭普丁塞娃(Yulia Putintseva)打敗,提前回家備戰美網。

葛芙在生涯首場大滿貫賽事面對自己的偶像大威,以6:4、6:4擊敗曾五度奪冠的前球后,闖進第二輪。獲勝後,葛芙幾乎不敢置信,甚至流下眼淚。賽後她表示,不知道該怎麼解釋自己的感覺,並稱「如果不是她(大威),我不會在這裡」。大威則是稱讚:「她的未來無可限量,真的。」

名列第二種子的大坂直美,則在首輪以6(4):7、2:6敗給普丁塞娃,賽後她情緒顯得低落,甚至語帶哽咽。

男單未來之星落馬

在男子單打方面,賽前頗被看好的第六種子茲維列夫(Alexander Zverev)、第七種子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2日則是雙雙中箭落馬。

德國小將茲維列夫經過四盤大戰後,以6:4、3:6、2:6、5:7敗給會外賽晉級的捷克選手維斯利(Jiri Vesely),賽後他坦言,對自己欠缺信心,是輸掉這場戰役的主要原因。

希臘好手西西帕斯則是在五盤激戰後,以4:6、6:3、4:6、7:6(8)、3:6將晉級資格拱手讓給義大利的法比亞諾(Thomas Fabbiano)。   挑戰衛冕的頭號種子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則是以6:3、7:5、6:3擊敗科爾施賴伯(Philipp Kohlschreiber),順利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