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變聲鐵漢柔情 信感嘆很有挑戰

信推出新輯《煉金術》(何樂音樂提供)
信推出新輯《煉金術》(何樂音樂提供)

【記者陳本瑛/綜合報導】信邁向音樂新里程,在7月一同分享兩件喜事:首先是睽違2年半,將於7月11日推出全新專輯《煉金術》、再來則是正式宣告加盟新東家「何樂音樂」,這次新專輯他要求自己突破、一改過往「搖滾巨人」招牌高亢嗓音,時而低沉吟唱、時而高音釋放,也對歌曲情緒掌握更高,展現另一面鐵漢柔情。

一改以往信在樂壇獨霸、且獨樹的音樂標記,這次唱腔詮釋做了更多情感調整,也是他獻給一路支持的粉絲們驚喜,他勇於跳脫舒適圈「希望一直有新的東西,這也是轉變自己的過程,這兩年我不斷聽華語許多新的音樂,很多新人一出來就非常成熟,也讓我們老朋友思考一定要改變,讓他們知道我變得更好。」

他坦言,這些歌都是經過無數次重來,很多都已經錄製好了,思考後還是覺得再回來錄音室重唱,被形容是不計成本的「砍掉重練」,首波主打《煉金術》MV於7月1日正式上線,更是專輯同名主題概念,整個製作專輯就如同是一場煉金的過程,《煉金術》這首歌也讓信在錄音時「嚴磨」多時,以往錄製一首歌他只要2小時搞定,這首前前後後錄製近一個月,他表示:「這是我出道以來最難唱的一張專輯,畢竟我私下是大剌剌的人,但這張做了很多功課、把歌唱得很細膩。」更以「脫胎換骨」四個字來形容這張音樂的所有感受。

新輯《煉金術》邀來知名作詞人李格弟,還有同時也是詩人的夏宇首度擔任歌詞統籌,用其文采為這些音樂操刀方向撰寫好詞,此外,也與不同音樂大咖擦撞火花,天王陶喆為信量身打造一首country rock〈醒〉,才子小宇製作〈上了癮〉以獨特R&B讓信的演唱更添驚艷。

信推出新輯《煉金術》信推出新輯《煉金術》(何樂音樂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