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長榮罷工第14天 鄭文燦:長榮儘速解決為目標

桃園市長鄭文燦指示副市長李憲明前往罷工現場,慰勞長榮空服員,給予必要協助。(記者徐乃義/攝影)
桃園市長鄭文燦指示副市長李憲明前往罷工現場,慰勞長榮空服員,給予必要協助。(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長榮空服員罷工進入第14天,由於長榮南崁總部2日大雨,桃園市長鄭文燦3日在市政會議時指示,副市長李憲明攜帶物資,偕同勞動局長陳靜航,前往罷工現場探望空服員,鄭文燦也拜託長榮公司能夠最大程度協商,以儘速解決為目標,讓罷工早日落幕。

長榮空服員罷工雖然協商有進展,但未達成最後協議,仍然需要讓勞資雙方,鄭文燦表示,期望本於誠信來推動協商,未來也希望達成雙贏目標,讓罷工早日落幕,也讓勞權得到保障、社會公共利益得到維持,公司也能夠永續經營,多方的目標還是要達成。

長榮罷工事件,鄭文燦指出,桃園市府的角色是協助勞動部負責協商平台,也提供服務,協商需要的場地,由市府承擔經費借場地,讓勞資雙方更方便為原則,南崁趕到市府也有些距離,只要就近的飯店就可以。

罷工期間,負責秩序維持的蘆竹分局非常辛苦,鄭文燦感謝分局長李建民及團隊,罷工事件結束也會給予蘆竹分局獎勵,畢竟員警要保護合法罷工,也給空服員關懷,同時維持一定秩序,希望罷工早日落幕。

鄭文燦也請副市長李憲明代表市長探望空服員,主要是人道關懷,畢竟2日雨勢實在太大,會去看看帳篷有沒有壞掉,需不需要幫忙,但市府的立場是中立,也拜託長榮公司能夠最大程度協商,以儘速解決為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