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籲反鐵籠公投 國民黨團:席次過半修回來

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右3)5日在國民黨中央黨部主持「反鐵籠公投 凱道大會師」活動前記者會。(中央社)
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右3)5日在國民黨中央黨部主持「反鐵籠公投 凱道大會師」活動前記者會。(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國民黨7日將在凱道舉辦「反鐵籠公投」活動,目標動員10萬人。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5日表示,不管是國民黨任何粉絲,都應該是中華民國粉,希望大家都來;藍委曾銘宗則說,若2020年國民黨立委席次過半,一定將《公投法》修回來。

國民黨7日將在凱道舉辦「反鐵籠公投,凱道大會師」活動,5位黨內總統參選人都會到場,並發表談話。對此,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表示,公投最能反映民意,也是制衡政府施政失能的最後手段,執政黨在野時強力主張公投綁大選,如今卻挾多數席次強行通過「公投法修正案」,規定每2年才辦一次公投、與大選脫鉤。

他表示,國民黨正在推動《公投法》複決的公投案,請民眾踴躍連署,如果2020年國民黨能在立法院拿到過半的席次,一定將《公投法》修回來,讓公投能夠綁大選;即便席次沒有過半,也希望透過公投案的複決,還給人民直接公投的權利。

國民黨立委陳宜民則說,中選會去年公布推估經費,單獨辦理公投,每次需花8.57億元,若綁大選則只額外增加1.45億元經費,此次《公投法》修惡,根本是浪費公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