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宜蘭市李科永紀念圖書館 7/10動土

宜蘭市李科永紀念圖書館  7月10日動土。(宜蘭市公所提供)
宜蘭市李科永紀念圖書館 7月10日動土。(宜蘭市公所提供)

【記者謝月琴/宜蘭報導】李科永後輩成立李科永文教基金會在全台積極捐贈圖書館,宜蘭市李科永紀念圖書館新建工程於7月10日動土。

宜蘭市李科永紀念圖書館  7月10日動土。宜蘭市李科永紀念圖書館 7月10日動土。(宜蘭市公所提供)

宜蘭市李科永紀念圖書館由基金會捐款7,000萬,市公所配合2,100萬,建造總經費共新台幣9,100萬元,施工履約期程420個日曆天,將以空間共享的理念,期盼更多的人使用圖書館,進而愛上閱讀,館方將不定期安排繪本說故事、講座及DIY學習課程等推廣活動,讓大小朋友在在愛與閱讀的引導中成長茁壯。

李公科永老先生苗栗縣竹南鎮人,與王永慶先生兄弟在宜蘭縣羅東鎮從事木材業,經過辛苦奮鬥歷程成為木材大亨。感念兒時學習辛苦及社會溫馨,事業有成後,熱心奉獻於教育,竹南、海口、頂埔國小的校門都為他所捐獻。1997年李科永後輩成立李科永文教基金會,李科永文教基金會更秉持父親為教育奉獻的理念,積極捐贈圖書館,落成後交由當地政府管理。第一座李科永紀念圖書館在竹南鎮竹南運動公園落成,目前臺北市士林區、宜蘭縣羅東鎮、高雄市中央公園、臺中市南屯區均設置李科永紀念圖書館,未來更增加宜蘭市及新北市李科永紀念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