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懷舊眷村老物展 感受舊文化的魅力

屏東市「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13日舉辦首屆「舊好勝市集」活動,邀遊客走進老眷村感受懷舊氣息。(屏東縣府文化處提供)
屏東市「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13日舉辦首屆「舊好勝市集」活動,邀遊客走進老眷村感受懷舊氣息。(屏東縣府文化處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屏東市「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13日下午2時至晚上7時,在大樹冊店後側空地及鄰近的永勝巷弄裡,舉辦首屆「舊好勝市集」,以戶外展覽形式,將珍貴眷村老物和歷史文獻資料呈現在遊客眼前,期望用時代的回憶,喚醒人們記憶中的美好。

首場市集活動「舊好勝」乃以舊為發想,並取自台語發音「揪好玩」涵義,意旨藉著多元展覽、表演、美食和文創產業,吸引遊客呼朋引伴走進老眷村,在此感受一屋一瓦的懷舊氣息,感受新舊文化的交替的魅力。

自去年正名後的「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V.I.P Zone」形塑專屬於勝利星村的生活風格不遺餘力,不僅在硬體面保留原眷村態樣,更積極注入新元素,例如徵選創意產業進駐和不定期舉辦大小品牌活動,以期提升在地風土與生活的連結、讓眷村文化更貼進生活。

為了增加活動精緻度,活動除力邀全台人氣品牌攤商外,並邀請金曲歌手嚴詠能率領打狗亂歌團以及貝若桑&巴于鳴樂團到眷村演唱多首懷舊經典老歌,共同敞開一場好逛又好玩的懷舊市集Party。

此次老物展除展出多位將軍資料外,最為吸睛的是「鄧麗君的童年照」,據老眷戶裡必成口述:「大樹冊店後側曾是當時婦聯會所在,鄧麗君常常跟隨父母在此登台表演,那時她才11歲,小小年紀一點也不怯場已具備明星風采,也為日後的演藝之路奠下雄厚的表演實力。」

另外,現場也展出日治時期TR磚和舊門窗等眷村文物,與園區內日式建築一起見證時代的美麗與滄桑。更多詳細訊息,請關注「勝利星村V.I. P」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