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自由之家籲美:支持台灣價值

自由之家主席阿布拉莫維茨向台灣人民致敬,他表示,當中共拚命地想將台灣的自由理念送入歷史的記憶深淵之中,台灣人民一次次用響亮的「不」來回應。(Michael J. Abramowitz)
自由之家主席阿布拉莫維茨向台灣人民致敬,他表示,當中共拚命地想將台灣的自由理念送入歷史的記憶深淵之中,台灣人民一次次用響亮的「不」來回應。(Michael J. Abramowitz)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近日出訪4個加勒比海友邦,並在過境美國時出席僑宴。與會的非政府組織「自由之家」主席阿布拉莫維茨(Michael J. Abramowitz),除肯定蔡總統抵禦中共的努力之外,也呼籲美國政府:「台灣的民主價值和抵抗暴政的榜樣,應得到美國的關注和支持。」

蔡英文11日展開為期12天的「自由民主永續之旅」,12日過境美國紐約時於晚間出席僑宴。自由之家16日在臉書貼出阿布拉莫維茨當天與蔡英文的合照。

阿布拉莫維茨致詞時表示,1972年,自由之家開始進行「世界自由度報告」時,台灣名列為「非自由國家」,自由度僅略高於中國。當時台灣還是個軍事獨裁政權,沒有真正的選舉制度、獨立媒體或民權。但此後台灣在民主上取得了巨大成就。1996年,台灣和其他擺脫獨裁政權、走入民主時代的國家,在自由之家的報告中躋身為自由國家的行列。

他表示,這應該是值得歡慶的轉變,但對台灣而言,一切卻沒那麼容易。隨著台灣的自由日漸強韌、公民自由融入日常生活,中共刺耳的回音和敵對的行動也在加劇。台灣越自由,北京越不滿、要求愈漸嚴苛、威脅愈漸強化。

阿布拉莫維茨表示,他認為蔡英文的工作是世界上最艱難的之一,除了必須領導擁有不同派別和利益團體的民主社會,還必須忍受來自強大鄰國持續的壓力,而這個鄰國是擁有巨大經濟體和先進軍事能力的國家,將台灣的民主自由,通過中共所呈現的巨大對比,視為對其自身控制和審查政權的一種生存威脅。

阿布拉莫維茨也向台灣人民致敬,他表示,當中共拼命地想將台灣的自由理念送入歷史的記憶深淵之中,台灣人民一次次用響亮的「不」來回應。自由之家致力回音台灣的「不」。他們也提醒美國領導人,在東亞,台灣的民主價值和抵抗暴政的榜樣,應得到美國的關注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