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傳裁員360人 國巨:汰弱留強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被動元件大廠國巨曾在三月傳出高雄廠淘汰一些員工後,近期更傳出電容二廠要裁360人,對此,國巨否認並強調,不論是台北廠或高雄廠,各廠區都會依照目前的人力需求做合法調整,這次調整是採取「汰弱留強」的方式優化組織,並以員工的績效考核作為優先考量,一切皆依《勞基法》規定處理。

據了解,有國巨高雄廠員工到媒體投訴國巨裁員,並具體指出,裁員人數多達360人。國巨強調,絕對沒有大量解僱與裁員,更沒有解僱曾到副廠長的事情,一切都是依據考績「汰弱留強」,且公司也都會按照《勞基法》相關規定辦理。

國巨表示,該公司高雄廠員工總人數約3千多人,外傳的裁員人數為360人比重多達一成,根本是不可能。這樣的人力調整在該公司底下各廠是例行措施,主要是視目前手上訂單及後市需求情況,進行人力的調整。

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被動元件終端需求仍然疲弱,國巨第二季營收再較上季減少逾三成,展望後市,國巨指出,目前稼動率維持在30-40%,今年第三季未有明顯的旺季效應,對於下半年營運仍保守看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