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前進世界最大電子展 科技部招募台灣隊

科技部組成國家隊,預計在明年全球規模最大的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率領80家台灣新創團隊、帶回60億元的商機。(科技部提供)
科技部組成國家隊,預計在明年全球規模最大的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率領80家台灣新創團隊、帶回60億元的商機。(科技部提供)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科技部16日宣布,預計將率領80家台灣新創團隊,參加明年1月在拉斯維加斯舉辦的美國消費電子展(CES),這也是台灣代表團參展以來最大規模。科技部次長許有進表示,明年目標是60億元商機,希望用國家隊的力量,向全世界展現台灣的科技實力。

科技部16日舉行記者會,宣布即日起到8月15日,將啟動招募台灣代表隊的程序,今年預計招募80個團隊勇闖2020年1月7日到10日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辦的CES新創展,目標是帶回新台幣60億元的投資。

許有進表示,科技部2018年率領32個新創團隊,今年初再率領44個新創團隊,分別帶回30億元和55億元的新台幣商機,有不少參展團隊都與國外大廠簽下訂單,其中8個團隊獲得新創大獎,表現僅次於法國。這些成績都證明,台灣的新創實力在國際上不容小覷。

科技部表示,CES主辦單位是美國消費科技協會,今年吸引全球161個國家、超過4,400家廠商參展,展出商品超過2萬項,參與人數達17.5萬人,是全球規模最大、最具代表性的消費性電子展,更有科技業風向球之稱。

許有進說,這次的選拔將首度由中央與地方攜手合作,希望先由地方政府評估與推薦後,選出40個優秀團隊進入代表團,並與全國徵案選出的40團隊,組成實力堅強的新創國家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