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法輪功華府集會 國會議員聲援

德州聯邦眾議員李。(記者李莎/攝影)
德州聯邦眾議員李。(記者李莎/攝影)

【記者美國華盛頓DC記者站/報導】2019年7月18日,來自美東、美中地區近2千名法輪功學員在美國首都華盛頓DC的國會前舉行「7.20」反迫害大型集會活動。美國國會議員、非政府機構、宗教組織及人權團體的代表在集會上發言聲援。他們表示,法輪功遭受中共迫害,「20年太久」,「不應再允許中共罪行持續下去了」。

他們還表示,在過去6個月裡,人們已經看到了國際社會對中共人權狀況前所未有的關注,主流媒體和美國公眾終於意識到中共給整個世界帶來的危害。

他們盛讚美國總統川普關注法輪功學員酷刑倖存者和其他宗教迫害倖存者,並表示美國可以做更多的事,包括美國政府應該對涉嫌鎮壓信眾、侵犯人權的中共官員,包括對那些迫害法輪功學員的官員實施《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並應依據《國際宗教自由法》對中共實施更嚴厲處罰。

7月18日前夕,20多位國會參眾議員向本次集會活動發來聲援信。

俄亥俄州聯邦眾議員查博特(Steve Chabot)表示,作為法輪功學員的支持者,參加這個集會,他感到非常驕傲。他說:「沒有政府,更不要說是中國共產黨,有權否認人的信仰自由。只要我還在國會任職,我就會為你們在中國大陸和平修煉的權利而抗爭。」

德州聯邦眾議員李(Sheila Jackson Lee)在集會上表示,她非常榮幸地與法輪功學員一起參加集會, 當想到法輪功學員僅僅是由於信仰,就在中國大陸遭受長達20年的迫害,而且遭到迫害的人還越來越多,她覺得非常難過。

「在美國這片神聖的土地,這片播撒民主理念的土地,將真相告知人,並告知(中共)『夠了』!」她說:「我們在(為停止這場迫害而)抗爭,而且我們也將結束這場迫害!」,「正如馬丁.路德.金的名言,『任何一個地方的不公正都威脅著所有地方的公平和公正』,你們遭受不公就是對我們不公,而你們不放棄也意味著我們不會放棄。」

她還說,「只要我們還在,我們就將不再允許這種罪行的持續。法輪功學員,你們必須堅定地前行,帶著人道主義理念、帶著力量走向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