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國銀放款 首度破29兆元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根據金管會最新統計,截至今年五月底,本國銀行(國銀)放款餘額為29兆1,975億元,首度突破29兆關卡、創史上最高紀錄;金管會表示,由於政府力推「台商回台投資方案」,使得企業客戶的相關融資需求增加,將有助於國銀放款動能持續擴大。

首先,今年元月,國銀整體放款餘額為28兆8399億元,當時,這數字寫下歷史最高紀錄,到了二月放款小幅衰退,不過,後來的三、四月、五月持續成長,放款餘額月月創新高,尤其,還在五月一舉衝破29兆元關卡,來到29兆1,975億元。

其次,今年五月底,國銀單月「放款新增」金額為2,305億元,這也是史上第二高紀錄,僅次於今年元月的3,005億元。

針對國銀放款餘額首度突破29兆元,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莊琇媛表示,這代表國內經濟成長穩定,企業客戶有一定的資金需求,進而使得國銀放款餘額逐步增加,尤其,政府近來積極推展「台商回台投資」之效應逐漸浮現,畢竟,台商返台後,多少有融資相關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