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北市運動宅中山最熱門 文山房價四字頭好入手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現代人工作壓力大,運動健身風正夯,根據永慶房屋調查,在台北市12區運動中心中周邊的實價登錄資料中,買氣最熱的前3名是中山運動中心、中正運動中心、萬華運動中心,其中,以中山運動中心附近的交易量最多,去年5月至今年4月間共交易624件。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現代人工作壓力大,靠運動紓壓,對於想運動的民眾來說,地點選擇最重要,能夠離家近,才能有規律運動的動力,而運動中心相較於私人運動俱樂部收費便宜,且不用綁約,加上設備齊全,課程多元,受到民眾青睞,也成為民眾購屋時的考量因素之一。

謝志傑表示,「中山運動中心」是台北市第一座啟用的市民運動中心,除了與其他運動中心共同設置游泳池、健身房、球場外,「中山運動中心」還具備網球場與攀岩場,是主要特色,其位置坐落在捷運淡水線、雙連站及中山站之間,交通便利性佳,且擁有捷運帶狀公園、南西商圈及馬偕醫院的醫療資源,周圍房市交易夯,以電梯大樓與套房產品為交易主力。

進一步觀察十二座運動中心的平均住宅房價發現,以「中正運動中心」周邊平均每坪84.3萬元最高,因鄰近博愛特區,生活圈較小,居住環境單純,房價較高。

而運動宅中最為親民的就是「文山運動中心」,4字頭房價讓民眾最好入手。

謝志傑補充,「文山運動中心」鄰近捷運萬芳醫院站,坐落於萬芳生活圈,周邊學校多、綠地多,又有萬芳醫院的醫療資源加持,自從文湖線開通後,交通發展帶動區域繁榮,生活機能完整,房價相對台北市中心較為平實划算,保值性高,一直以來就是首購自住的熱門區域,加上「文山運動中心」的啟用,讓居住、運動需求兼顧,CP值高。

謝志傑說明,隨著現代人健康養生的概念提升,運動、健身成全民運動,有助於調劑身心,帶動運動風潮,與運動中心為鄰成為民眾購屋時的考量,兼顧居住品質與健康,此外,運動中心大都鄰近捷運站,滿足民眾通勤與育樂的需求,帶動運動宅指名度攀高,民眾可依據自身需求與財務能力,挑選適合自己的運動宅,聰明購屋、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