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擺譜料理】烤鮭魚佐酪梨

烤鮭魚佐酪梨,簡單食材就能變換出美味異國料理。(圓神出版社提供)
烤鮭魚佐酪梨,簡單食材就能變換出美味異國料理。(圓神出版社提供)

文/上田淳子 翻譯|黃詩婷
一個人在家偶爾想開伙,但不想弄得灰頭土臉、全身油煙味。此時,一張料理紙,一部小烤箱,簡單食材就能變換出美味異國料理。

什麼是「擺譜」呢?就是「看圖照著擺」,就算零廚藝,也能輕鬆變身大廚的料理紙食譜。在家也能享受異國風味!

製作材料很簡單。(圓神出版社提供)製作材料很簡單。(圓神出版社提供)

料理示範:

這道菜的製作材料很簡單。鮭魚會突顯菜餚的鹹味,添加檸檬則能更加爽口。

材料:

→ 先與 2 撮鹽及少許胡椒拌好。
⦁ 小型酪梨1/2個→ 切為1cm寬。
⦁ 檸檬圓型切片1片→ 對切。
⦁ 橄欖油1大匙。
⦁ 鹽2撮。
⦁ 胡椒適量。

做法:

準備好材料,依照食譜上材料說明的內容,進行前置工作。 按照圖片中的食材擺法,先準備料理紙,將食材鋪上後,穩穩地包起來並輕輕搖晃。 烤箱事先預熱210℃,烘烤約10分鐘即可完成。

準備好材料,進行前置工作。(圓神出版社提供)準備好材料,進行前置工作。(圓神出版社提供)

料理Tips

⦁ 鮭魚可以使用生魚片用鮭魚或者普通的鮭魚片。若使用的是醃漬鮭魚,事前調味則不需要添加鹽巴。

⦁ 也可以淋上1小匙檸檬汁來取代檸檬片。

⦁ 可使用微波爐加熱3分鐘左右,取代烤箱烹飪這道料理。

一張料理紙,一部小烤箱。(圓神出版社提供)一張料理紙,一部小烤箱。(圓神出版社提供)

享用很簡單!

⦁ 使用料理紙烹調,出爐後連同料理紙直接上桌,減少餐盤油膩的清洗困擾。

⦁ 料理紙完整包覆食材風味,美味一點也不流失。

⦁利用料理紙,可同時準備數道料理,朋友來訪也能輕鬆招待。

——摘編自《擺譜:看圖照著擺,零廚藝無油煙的10分鐘料理紙食譜》(圓神出版社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