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募資挺台灣之光 技能奧運台灣名列前茅 採訪團盼各界力挺

立委余宛如26日陪同獨立媒體記者黃偉翔(右二),在立法院召開「台灣之光帥翻全世界技能奧運採訪」記者會,希望民眾支持募資計畫。(記者李怡欣/攝影)
立委余宛如26日陪同獨立媒體記者黃偉翔(右二),在立法院召開「台灣之光帥翻全世界技能奧運採訪」記者會,希望民眾支持募資計畫。(記者李怡欣/攝影)

【記者李怡欣 /台北報導】2019年「國際技能競賽」將於8月下旬在俄羅斯登場,台灣將派出58位國手前往,與66國、1,630 位世界技能高手對戰。民進黨立委余宛如26日陪同獨立媒體記者黃偉翔召開募資記者會,盼能初步募得旅費25萬,若募資達第二階段50萬,將攜手歷屆國手前進22縣市、至少50間學校分享國手經驗分享,推進台灣學生對專業技職的重視。

國際技能競賽(WorldSkills Competitions)是全球百工的最高競技殿堂,等級堪稱國際技能奧運,包含木工、花藝、砌磚、焊接、汽車板金等超過50項技能,二年一次,全球高手匯聚一較高下,台灣近期成績皆名列世界前五。 

獨立媒體《技職3.0》記者黃偉翔表示,過去台灣選手在共計50餘項賽事表現亮眼,成為台灣伸展國際空間的舞台,但是技職國手們,在台灣國內很少受到關注與掌聲。

立法委員余宛如認為,台灣過去忽略百工百業帶來的世界連結力,募資計畫背後的意義不只是讓世界看見台灣,而是透過台灣「技能」與世界產生縝密連結,並傳達「台灣是國際社會的一份子」的聲音。余宛如指出,台灣一直被排除在聯合國外,但是台灣仍未忽略作為世界公民的職責,總在國際議題主動出擊,讓世界看見台灣,站在台灣外交視角,這次募資專案真的很重要。

親子天下總編輯陳雅慧肯定黃偉翔在教育議題的專業度,相信其媒體實務與議題掌握度,可以帶領採訪團隊在世界賽替台灣傳回豐富可貴的內容,給台灣各媒體;配管與暖氣國手張翔舜說,技職國手為台灣的奉獻,其實不會輸給體育奧運選手,但得獎獎金、相關配套相比還是有差,透過黃偉翔報導,讓外界更了解技能圈,本次募資計畫已在FlyingV平台上架,希望大家一起支持臺灣在國際技能競賽發光發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