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瓜簽署庇護協議 預計8月生效

【記者林南/綜合報導】美國上週五(7月26日)與瓜地馬拉簽署了一份庇護協議,該協議為美國總統川普遏止中美洲移民湧入美國戰略的一部分,預計會限制一些移民在美國申請庇護。

瓜地馬拉內政部長戴更哈特(Enrique Degenhart)上週五和美國代理國土安全部部長麥克利南(Kevin McAleenan)在白宮簽署了庇護協議,隨後川普向記者宣布該消息。

川普說,此次簽約「非常重要」,「這對他們來說太棒了,對美國來說太棒了。」「這將為瓜地馬拉帶來新的時代,投資和成長。」

川普表示,該協議的內容包括放寬瓜地馬拉人合法到美國農場工作。他說其他國家也將很快與美國簽署類似的庇護協議。

白宮將該協議稱為「安全第三國協議」。根據協議,從宏都拉斯、薩爾瓦多到瓜地馬拉等國家的移民,必須在瓜地馬拉,而不是在美國申請庇護。

麥克利南說,仍然決定前往美國申請庇護的移民將被送回瓜地馬拉,「如果尋求庇護者,藉助走私者的幫助,仍要一路前往美國邊境,如果他們想要尋求庇護申請,他們將被帶回瓜地馬拉。」

兩國政府通過「批准和承認」程序後,該協議預計8月生效。

此前,美國與瓜地馬拉已接近簽署協議,但被瓜地馬拉高等法院阻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