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父親就像一座大山 贈向日葵祝賀父親節快樂

桃園市長鄭文燦贈向日葵給與會同仁,並預祝父親節快樂。(桃園市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贈向日葵給與會同仁,並預祝父親節快樂。(桃園市府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31日表示,俗話說養兒方知父母恩,除在母親節送媽媽一束康乃馨,也別忘了父親就像一座大山,也需要被鼓勵,隨著父親節即將到來,市府秘書處特別準備向日葵,將於父親節贈送給市府團隊成員,象徵父愛如同陽光,照耀每個角落。

桃園市府秘書處準備向日葵花束,象徵父愛照耀每個角落。桃園市府秘書處準備向日葵花束,象徵父愛照耀每個角落。(桃園市府提供)

鄭文燦說,大家對於父親這個角色都有很高的期待,要做一個好爸爸實在不容易,希望藉此機會向在場所有爸爸們說一聲「父親節快樂」!

桃園市府員工與向日葵花束合影。桃園市府員工與向日葵花束合影。(桃園市府提供)

鄭文燦提及,今(108)年8月1日起實施準公共化托育新制,就讀準公共化幼兒園,家長每月繳費上限為4,500元、非營利幼兒園費用為3,500元、公幼為2,500元,準公共化與非營利、公幼收費差距縮小,有助於減輕年輕家庭的負擔。

鄭文燦也表示,桃園準公共化幼兒園簽約率高居六都第一,市府特別提供20至40萬元獎勵金,協助準公共化幼兒園改善軟硬體設備,提升教學品質,提供家長更多平價且優質的托育選擇,未來則將穩健增設公托中心及非營利幼兒園,持續朝私幼與公幼招生比例達6比4的目標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