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分饗 LV冰棒美食 彰化巷弄長照站長輩透心涼

彰化埔心鄉長張乘瑜手持每支80元的金蜜芒果冰棒。(埔心鄉公所提供)
彰化埔心鄉長張乘瑜手持每支80元的金蜜芒果冰棒。(埔心鄉公所提供)

【記者謝五男/編譯】彰化縣埔心鄉長張乘瑜與該鄉太平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張甘油,把熱銷全國、非常缺貨的「金蜜芒果」,巧手做成各項美味點心,提供長照站的長輩們一起享受最透心涼的感受。於7月31日上午10點,於埔心鄉太平社區活動中心的巷弄長照站,現場指導樂齡長輩製作芒果口味的雪Q餅、西米露、及芒果冰沙,在炎炎夏天享用真是透心涼。 

張乘瑜表示,該鄉農民在農會總幹事張旗聞的領導下突飛猛進,不但農作物不斷推陳出新,產品、產量、價格、利潤各方面都在翻倍成長,而且自創品牌,「三蜜」就是市場上的金字招牌,包括金蜜葡萄、金蜜芭樂、金蜜芒果,其中芒果由於品質優異,深受市場喜愛,造成供不應求,連副產品冰棒都被譽為「LV」級冰品。農民人人喜孜孜。

發起本次活動的太平社區發展協會張甘油理事長表示,為推廣埔心鄉在地優質水果,成為社區家家戶戶的美味點心,並教導太平社區巷弄長照站的樂齡長輩們擁有正確的飲食觀念,所以在埔心鄉太平社區巷弄長照站於開站屆滿一週年的日子,特地結合埔心鄉公所與埔心鄉農會辦理本次活動,宣導社區巷弄長照站提供在地長輩優質服務使其快樂健康過生活。

埔心鄉太平社區現場製作芒果食品。埔心鄉太平社區現場製作芒果食品。(埔心鄉公所提供)

張乘瑜鄉長表示,目前農村人口面臨了嚴重的高齡化,青中壯年人口外流工作,獨留高齡長輩於家中,不僅容易發生狀況,連最基本的飲食都有可能發生健康疑慮的問題。所幸此次仰賴東明健康事業-慈心護理之家設置的太平社區「巷弄長照站」,可提供社區更多元的服務選擇,讓服務的觸角更深入到高齡化的農村巷弄中,不僅關懷與照顧在地長輩的飲食健康讓家人放心,也更能結合公部門的服務資源連接社區已因應提早來臨的高齡化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