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賴清德回國了 賴粉力挺再戰2020

挺賴清德選2020總統,志工在高雄火車站號召民眾響應連署,表達支持。(記者方金媛/攝影)
挺賴清德選2020總統,志工在高雄火車站號召民眾響應連署,表達支持。(記者方金媛/攝影)

【記者施芝吟/綜合報導】出國沈澱多日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前 (4)日晚間現身台南棒球場觀賞U12世界盃少棒賽,為台灣小將加油,見證中華隊贏得勝利的一刻; 近日「蔡賴配」、「禮讓立法院長一職」、「列不分區立委」等說法甚囂,民進黨台南市黨部主委黃先柱駁斥,「這都說法都未與賴本人談過」,是有人為選舉而消費賴。

有關立委輔選,黃先柱表示,他不能代替賴本人回答,相信賴會在適當時間、必要的時間出來站台;關於賴的一切政治動態傳聞,黃先柱說,賴回國後,他們兩人見面都沒談到這些,「就是看媒體(報導)啊」。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8月4日低調現身在台南亞太棒球訓練中心開打的U12世界盃少棒賽冠軍戰。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8月4日低調現身在台南亞太棒球訓練中心開打的U12世界盃少棒賽冠軍戰。(圖取自黃偉哲臉書)

賴清德說:「在台灣舉行的U12國際少棒錦標賽,台灣小將一路過關斬將,今晚勇奪冠軍!我與世界棒球總會Riccardo Fraccari 會長及彭誠浩副會長特別到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棒球場為所有選手加油,看到來自世界各國的教練選手與家庭們,來到台南以球會友,希望大家都能留下美好的夏日回憶與溫馨的交流體驗,也期待未來在世界的棒球舞台上繼續看到大家!」

賴清德PO文說,「台灣小將一路過關斬將,今晚勇奪冠軍!」他特地到場球場為所有選手加油。

賴清德PO文說,「台灣小將一路過關斬將,今晚勇奪冠軍!」他特地到場球場為所有選手加油。(圖取自賴清德臉書)

賴清德在初選後不久,到日本訪友、散心,期間也相當關心國內政局的發展。賴清德低調回國,8月3日現身台南總理餐廳,8月4日在球場上幫中華隊加油。賴清德出國這段時間,許多人堅持非賴不投,還有熱心的賴粉發起挺賴選總統連署,每週末走上火車站,手拿賴清德舉牌以及連署書,熱情招呼民眾簽名,邀民眾一起給予賴清德鼓勵。

挺賴清德選2020總統,志工在高雄火車站號召民眾響應連署,表達支持。

挺賴清德選2020總統,志工在高雄火車站號召民眾響應連署,表達支持。(記者方金媛/攝影)

賴粉盼賴清德 參選2020總統大選

賴粉總算盼到賴清德回國,紛紛在臉書留言,林瑞昇說:「總統大選賴市長台灣需要你一起努力!恭賀台灣隊」、蔡俊源表示:「看到神采奕奕的台灣隊長威廉賴,真開心,太開心了」、Li Kuo留言,「感覺好久不見了!看到賴醫師、好高興喔」、張榛珮表示,「清德接棒,台灣更棒,請您再為土地母親台灣,不畏艱困再承擔重責大任,再戰2020總統大選,我們德軍力挺您到底」、張承恩:「希望2020總統大選賴醫師您能夠站出來,帶領著我們台灣人民走向未來之路,在你的帶領下我相信我們台灣人民只有會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