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承租樂伽公寓 護旗小粉紅無家可歸

【記者凌雲/綜合報導】長租公寓樂伽公寓宣布倒閉,數萬名租客上訴無門,其中也包括連日來響應當局的號召對香港反送中人士發起攻擊的小粉紅們。曾經的「護旗手」也成了當割的韭菜,無家可歸,一片悲情聲中,竟成了網絡上的一個熱門話題。

不少租客在網絡上哭訴的同時,也有多個小粉紅在微博發緊急求救。一名微博帳戶為「—雙生」的小粉紅,3天前還在微博上宣稱自己是「護旗手」。所謂的「護旗手」是指,8月3日香港反送中示威者將中共的五星旗丟入海裡,中共央視在微博發起的「我是護旗手」標籤宣傳運動。不少小粉紅積極參與。

但僅僅3天後,這名小粉紅卻在微博上留言:「何以為家!!!這幾天一直在維護祖國,關注香港暴徒。可在另一邊,我們在自己的地盤,一年的血汗錢被騙走,我們連上訪都無處可去。」

還有其他的小粉紅說:「國家對不起我們護旗手啊,我們也要生存啊,沒有住的地方,我怎麼有心思好好護旗。」「國家我愛你,希望你也愛我。」

不少網民揶揄:「 一定要痛到自己本身才會清醒。」「鐵錘錘都頭上還要當護旗手嗎?」「像極了被人賣還幫人數錢的人!」「你們是受害者,香港人就不是黨國的受害者了?」「你護旗,旗護你?」「你連自己的權益都維護不了,還當TM護旗手,真是諷刺。」

也有網民趁機反駁中共當局在香港反送中宣傳中的謊言,有的留言:「香港同胞說的沒錯,中國(中共)政府就是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