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華為議題 英相:電信安全沒有妥協餘地

【記者賴意晴/綜合報導】赴英國訪問的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週一(8月12日)與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會面後表示,英國脫歐後,華府準備好迅速行動,與英國協商自由貿易協定。對於華為議題,強生保證在5G電信安全上,「沒有任何妥協」。

波頓是保守黨黨魁強生上個月就任以來,與強生會面的最高階川普政府官員。

法新社報導,波頓週一在倫敦談到。美英間可能協商一項貿易協議,他說:「我們要很快行動。」

雙方也談到共同的安全議題,包括波斯灣與伊朗情勢升高,及英國的5G電信網路是否採用華為設備。鑑於國家安全,美國不希望英國採用華為設備。

波頓表示,他已獲得強生的保證,英國關切的是「在5G電信安全上,沒有任何妥協」。

另外,由英國《每日電訊報》委託ComRes公司執行的民意調查週一公布。調查結果顯示 ,54%的受訪者認同強生「必須不計代價完成脫歐,包括在必要時暫停國會運作,以避免國會議員出手阻撓」;但也有46%受訪者反對上述陳述。該民調根據1,645名受訪者的回答而成。

民調也顯示,保守黨支持度增加6個百分點,至31%,在野黨工黨的支持率則達27%。這項結果是根據1,783名受訪者的回答。該結果顯示,強生接替前首相梅伊未能完成的脫歐工作後,保守黨的支持度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