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永春國小小記者體驗營」令議員與師長讚譽不絕

小記者與洪健益議員,(左)、戴錫欽議員(右)合照。(王柏文/攝影)
小記者與洪健益議員,(左)、戴錫欽議員(右)合照。(王柏文/攝影)
【大紀元訊】

台北市立永春國小於8月5日起,舉辦為期10天的「小記者體驗營」。暑假期間,透過小記者體驗營,帶給孩子更多增廣見聞的機會! 

營隊課程內容豐富。包含:認識新聞、播報體驗、基礎攝影、專題講座等多元課程。活動第6天(12日)更特別邀請民進黨北市議員洪健益、國民黨北市議員戴錫欽兩位長期支持母校辦學的校友回校,接受學童們的模擬採訪,學員從學校環境問到「對韓國瑜的看法」,令議員與師長讚譽不絕。洪健益指出,記者最重要的責任就是揭露真相、主持正義;戴錫欽也在臉書上表達身為媒體人就是要公正不偏頗報導事情,讓每位新聞讀者可從不同的角度切入分析,這才是真正的第四權監督。兩位議員不約而同地勉勵參與學員要持續充實語文能力,避免落入小時不讀書,長大當記者之嫌。 

四年級的學員蔡語恩表示,營隊讓她獲益良多,學習到許多與課堂上不同的內容;學員崔帷甯則表示,「成為小主播」這個課程,可以訓練自信,新聞專業的攝影器材平時較難接觸到,覺得十分有趣。小隊輔程苡嘉是臺藝大廣電系碩二學生,曾在好事聯播網及全國廣播任職,在營隊內負責播音技巧及臺風體態的呈現教學,她認為這樣的機會實屬難得,是一種經驗的傳承。 

第一梯次的「永春國小小記者體驗營」活動將於8月16日結束。活動執行長吳長益強調,小記者體驗營除了讓小朋友們學習到平常學校沒有教授的課程,也為學童們打下了對新聞、媒體人的概念與基礎。盼他們在營隊中經歷的課程,能成為人生中印象深刻的一環。 

在資訊爆炸的時代,媒體識讀是人人該具備的能力,從小培養身為記者該有的素質與辨別善惡是非、好壞真偽的能力非常重要。

小記者聯訪活動,洪健益議員(左)、戴錫欽議員(右)。(王柏文/攝影)小記者聯訪活動,洪健益議員(左)、戴錫欽議員(右)。(王柏文/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