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郭柯王桃園合體 鄭文燦:宗教場合不政治解讀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宗教場合,自己不作任何政治解讀。(記者徐乃義/攝影)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宗教場合,自己不作任何政治解讀。(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18日可能在桃園合體,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那是個宗教場合,自己不作任何政治解讀。

鄭文燦15日上午出席108全國運動會「桃園xGQ跨界合作發布會」,被問到柯文哲、郭台銘與王金平18日可能在桃園「公開同框」及「自然碰面」。鄭文燦指出,這場佛教界盛事自己每年都參加,當天也會出席,有很多政治人物會出席,但那畢竟是一個宗教的場合,不是政治的場合。

郭台銘、王金平及柯文哲一起來桃園,鄭文燦自己覺得是好事,在這段時間當中,不管是已經決定要競選的,或是在考慮中的,相信大家都很重視,基本上自己不會作任何的政治解讀。

由於韓國瑜選舉經費引發爭議,鄭文燦在競選時花費很少,他表示,自己這次競選連任,從一開始設定就是以最少的選舉活動來連任,沒有宣傳車、競選旗幟及DM,用最簡單的方式參與選舉,總經費大概用了新台幣4,900萬元,募款金額約4,500萬元。

鄭文燦強調,桃園市長第一屆的4年任期中,市政做得好就是選舉的保證,畢竟自己是爭取連任的市長,所以相對花費較少,甚至有點透支,透過選票補助款基本上是可以彌補的,當然有部分的捐款按規定,或是自己設定的規範,應該退回的就請競選團隊在選舉的過程,按照監察院的規定退回。

公費競選的方式,一票有30元補助,鄭文燦說,補助當然不足以支應,但希望將來選舉的花費還是要降低較好,現在有很多方式,像網路活動的成本就較低,但是當網路成為競爭重要場域時,這也成了另一種負擔,民主政治應該要讓每個競選活動,都能夠用最低的成本推動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