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帶你體驗 不一樣的鰲鼓水世界

鰲鼓溼地水景。(嘉義林管處提供)
鰲鼓溼地水景。(嘉義林管處提供)

文/記者李擷瓔
今年雨水充沛,嘉義林區管理處規劃,於鰲鼓溼地森林園區東石自然生態展示館舉辦「鰲鼓水世界」活動,邀請親子團體,陪著孩子一同讀繪本、玩遊戲,在豐富的活動中,可以更加認識奧妙有趣的小水滴世界!

位於嘉義縣的鰲鼓溼地森林園區,是一座融合了林地與沼澤的園區,園區中廣闊的水域,造就冬季水鳥群集的壯觀畫面與夏季綠意盎然的溼地景色,同時也是無數動植物生活其中的樂園。

水資源遊戲關卡。水資源遊戲關卡。(嘉義林管處提供)

跟隨水滴腳步 暢遊繪本世界

在本次「鰲鼓水世界」系列活動中,將邀請民眾走訪東石展示館,透過現場的遊戲關卡與解說,看見「水」的獨特魅力,同時也認識水與溼地間的連結。

小朋友專心地為圖卡著色。小朋友專心地為圖卡著色。(嘉義林管處提供)

9月7日、9月14日、9月21日週六下午14:00~15:00時共3場次,將於館內舉辦「小水滴說故事」的繪本體驗活動,透過現場講者與民眾的互動,讓孩子們化身為小水滴,在故事中上天下地,體驗不可思議的奇幻旅程。適合家有小小孩的爸媽,帶著孩子一同來聆聽故事,共度愉快的午後時光。◇

周末說故事活動。週末說故事活動。(嘉義林管處提供)

上傳溼地著色畫,豐富好禮等你拿

除了精采的館內活動外,針對主張「夏天就是要窩在家舒服吹冷氣!」、討厭戶外熱情豔陽的朋友們,展示館也特別設計了以溼地及水鳥為主題的線上著色活動。即日起,只要上FB「鰲鼓溼地粉絲團」下載著色圖底稿,彩繪完畢後將影像上傳粉絲團,就有機會抽中主辦單位精心準備的豐富獎品,獎項包含可愛的高蹺鴴布偶與精美文件夾等,活動中將抽出15位幸運兒。喜歡塗鴉彩繪又想試試自己手氣的朋友們,千萬別錯過這個機會囉!

本次「鰲鼓水世界」活動為期一個月,活動日期為108年8月17日至9月29日。若想了解更多活動相關細節,請追蹤FB「鰲鼓溼地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ogupark),或電洽東石自然生態展示館(05-3601801),將有專人為您詳細說明。另想體驗其他鰲鼓生態之美的民眾,歡迎洽詢鰲鼓溼地生態旅遊單一窗口0975922678,讓專業導覽解說員客製化服務,帶您瞭解不一樣的鰲鼓!◇

鰲鼓水世界活動海報。(嘉義林管處提供)鰲鼓水世界活動海報。(嘉義林管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