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桃機第三航廈3度流標 林佳龍:要求修改設計

【記者張原彰/台北 報導】桃園機場第三航廈主體工程三度流標,桃機公司日前稱,流標主因是航廈設計複雜,導致施工困難。交通部長林佳龍15日說,已要求設計顧問公司重新修改設計,限期半年的時間,若無法如期修改,交部不排除解約。

林佳龍說,桃機第三航廈已有相當多得標案發包,但主體工程因被評估施工困難而流標。他們已增加過預算,但還是面臨過度設計的問題,而讓工程流標,他們已要求設計顧問公司必須重新修改設計。

林佳龍說,交部要求設計顧問公司在符合預算上限的標準內修改設計,如果他們不能配合,交部不排除解約:目前行政院的政務委員已組成專案小組,包括交通部與桃機公司都參與檢討此案,希望在半年內解決此問題。

林佳龍說,目前桃機周邊相關工程都將暫停,以避免主體工程修改設計後,發生介面整合困難的問題。這麼做雖然會讓桃機第三航廈的完工期程需重新檢視,但交部希望在問題解決,可以讓好的設計方案順利發包,讓原先被延遲的工程可以加速進行,使完工時程朝既定時程前進。

桃機第三航廈在2017年5月開工,機坪、滑行道等工程都已施工。據行政院原先核定的計畫,桃機第三航廈完工期程為2023年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