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森永牛奶糖確認有奶 改列合格

【記者賴玟茹 /台北 報導】食藥署啟動中元節食品稽查專案,13日公布稽查結果,其中森永牛奶糖未驗出牛奶成分,引發討論。食藥署15日再度召開記者會說明,強調檢驗方法沒問題,同時也不會針對損害商譽對業者道歉。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在今年6月啟動108年「中元節食品稽查專案」,13日公布稽查結果,結果顯示,森永製菓公司生產的「森永牛奶糖」與「森永黑糖黑芝麻牛奶糖」在動物性成分檢驗的定性師篩選及牛成分顯示為陰性,意謂著牛奶糖裡面不含牛奶成份。

森永公司後續提出異議,表明配合北市衛生局提供相關資料,希望最終檢驗結果能挽回信譽。食藥署在14日晚間表明,經由北市衛生局確認後,森永牛奶糖中含有奶類成分,立即將稽查結果改為合格。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副主任鄭維智表示,食藥署是站在消費者立場,趕在中元節前公佈稽查結果,同時強調檢驗方法本身就有但書,都會需要搭配查核才能夠確認,確認後結果合格就更正資料,不合格就裁處,現在結果名單已更正,相信對森永公司商譽沒有影響,食藥署也不會向業者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