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藍委質疑教科書置入綠營人物照片 違反教育中立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新學期將起跑,國民黨立委林奕華16日召開記者會指出,南一書局108年新版本的高中公民與社會課本裡疑過度偏袒綠營政治人物,其中綠營政治人物的照片有11張,而藍營的只有3張,這樣的立場有偏頗的疑慮,違反教育中立,要求教育部檢討其他教科書是否也有此現象。

林奕華說,該課本通過圖片呈現台灣公民社會的情況,雖可呈現多元內容,但也要遵守教育中立,而有老師細數該課本內政治人物的照片,發現有11張、13位綠營人士的照片,而藍營只有3張,而時代力量與親民黨的政治人物的照片則是一張都沒有。

另外,林奕華說,就總統的照片部分,民進黨前總統陳水扁、總統蔡英文以及前副總統呂秀蓮、副總統陳建仁,甚至蔡英文任命的3位行政院長照片都全部置入,卻沒有一張國民黨籍的前總統馬英九或前副總統蕭萬長、前副總統吳敦義的照片。

林奕華說,這樣的教科書有替綠營塗脂抹粉的疑慮,讓教科書淪為替特定政黨宣傳的文宣品,要求教育部立即取消核定字號,並全面檢查社會類教科書,是否也有這類的情況,讓教育回歸專業,嚴守教育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