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拜登兒子被指收中共巨款 美議員要求調查

2013年12月4日,時任美國副總統拜登(左起)訪問中國大陸,他和他的孫女及兒子走出空軍二號時向人們揮手致意。(Getty Images)
2013年12月4日,時任美國副總統拜登(左起)訪問中國大陸,他和他的孫女及兒子走出空軍二號時向人們揮手致意。(Getty Images)
【記者高杉/綜合報導】美國參議院臨時議長、資深議員葛拉斯里(Charles E. Grassley)週三(8月14日)寫信給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要求他針對在歐巴馬執政時期、擔任副總統的拜登的兒子收取中共巨款投資的問題展開調查。

據參議院財政委員會官方網站公布的消息,在這封通過電子郵件寄給財政部長的信中,葛拉斯里寫道,他對歐巴馬時代「外國投資審查委員會」(CCFIUS)批准的交易的擔憂。該交易將美國擁有抗振動技術的製造商亨尼格斯(Henniges)的控制權交給了一家中共政權所擁有的航空公司和一家總部位於中國、與中共政府有著密切聯繫的投資公司。

葛拉斯里要求,「美國國會和公眾必須充分了解亨尼格斯交易獲批的決策過程,以及CFIUS委員會在多大程度上充分考慮了該交易將導致的國家安全風險。」

葛拉斯里在信中還舉出了具體實例:「例如,參與收購亨尼格斯交易的公司之一是一個價值10億美元的私人投資基金,名為「渤海華美(上海)股權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013年11月,與中共政府有聯繫的渤海資本和一家名為羅斯蒙特.塞內卡(Rosemont Seneca Partners)的公司合併,成立了BHR公司。而據報道,Rosemont Seneca公司是由當時的副總統拜登的兒子亨特.拜登(Hunter Biden)、前國務卿凱瑞的繼子海因茨(Chris Heinz)和其他人在2009年組建的。」

葛拉斯里指出,亨特.拜登和海因茨直接參與了中共政府收購亨尼格斯公司的行動,這造成了潛在的利益衝突。而這兩人都與歐巴馬政府的高層官員有直系親屬關係。

暢銷書《柯林頓現金》(Clinton Cash)作者、調查記者施威澤(Peter Schweizer)在深入調查拜登家族與中共政府的商業交易後,所得出的結論是:拜登「會向外國勢力妥協,不適合擔任總統」。

正是施威澤首次披露,亨特.拜登的私募股權公司在陪同他的父親、時任美國副總統喬拜登訪問中國大陸後,獲得了中方10億美元的投資。這筆現金注入來自中共的中國銀行的子公司,不久之後投資增加到15億美元。

施威澤在其著作《祕密帝國》(Secret Empires)中揭露了這些利益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