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黃金右手臂鄭兆村 擲出台灣史上第一金

鄭兆村。(Getty Images)
鄭兆村。(Getty Images)

【記者施芝吟/綜合報導】台灣標槍好手鄭兆村8月18日晚在國際田徑總會鑽石聯賽英國伯明罕站,以最後一擲定勝負,飆出本季最佳的87公尺75一舉摘金,成為台灣史上首位在鑽石聯賽摘金的選手。鄭兆村表示,突破自己個人最佳成績,其實也是對自己另外一個肯定,所以對這次的比賽很滿意。

這次鄭兆村前五擲僅居第3名,最後一擲飆出飆出本季最佳的87公尺75一舉摘金,本季鑽石賽共奪1金、1銀、1銅及第4名,總積分26分,目前鑽石聯賽積分和德國名將坦克霍夫曼(HOFMANN Andreas)並列第一,確定可以參加年終總決賽。

鑽石聯賽是國際上除了奧運與世錦賽,位居最高等級的商業田徑賽事。鄭兆村18日首擲就展現不俗狀況,射出82公尺76,而捷克名將瓦德萊赫(Jakub Vadlejch)第2擲以85公尺78,擠下愛沙尼亞好手柯特(Magnus Kirt)85公尺29及鄭兆村,躍居領先位置。

突破個人成績 鄭兆村:這次比賽很滿意。

鄭兆村次擲則出現腿部抽筋,再來分別擲出77公尺52、80公尺30、81公尺41,最後一擲丟出87公尺75,突破本季個人紀錄,也僅次於他在2017年台北世大運所創的91公尺36,居個人生涯次佳。鄭兆村接下來將直接前往日本靜岡與中華田徑隊會合,展開移地訓練,8月29日參加蘇黎世鑽聯年終決賽,10月6日參加杜哈世錦賽,繼續挑戰最佳成績,並為明年東京奧運備戰。

台灣標槍好手鄭兆村2017年在台北世大運擲出91公尺36,奪得男子標槍金牌、打破亞洲紀錄 。台灣標槍好手鄭兆村2017年在台北世大運擲出91公尺36,奪得男子標槍金牌、打破亞洲紀錄 。(鄭兆村提供)

鄭文燦在臉書 恭喜鄭兆村創佳績

桃園縣長鄭文燦8月19日凌晨在臉書發文恭喜鄭兆村奪下好成績,同時祝福他接下來比賽能繼續展現實力。

鄭文蔡以「捷報!黃金右臂鄭兆村 The Golden Arm: Chao-Tsun Cheng再創佳績」為題,提及桃園標槍好手鄭兆村在鑽石聯賽伯明罕站,突破本季最佳紀錄,擲出87公尺75的成績,奪下男子標槍金牌,也為台灣寫下第一人紀錄!恭喜兆村,祝你在接下來的賽事,以及明年進軍東京奧運持續發揮,展現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