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香港小男孩 此舉感動萬人

2019年8月18日下午,在金鐘夏愨道,東西行線都有示威者在政府總部外聚集。(記者余鋼/攝影)
2019年8月18日下午,在金鐘夏愨道,東西行線都有示威者在政府總部外聚集。(記者余鋼/攝影)

【記者施芝吟/綜合報導】香港818維園流水式集會創下逾170萬人參加,晚間散場時,一名身穿藍色外套小男孩站在天橋上大喊:「香港人」,橋下民眾則回應:「加油」,來回持續時間將近1分鐘,這感人的一幕都被EyePress TV錄製下來,同時將影片分享在臉書上,感動大批網友。

EyePress News在臉書分享一段「小孩天橋上帶領市民喊口號一分鐘」的影片。從影片中可以看到,一位身著藍色外套的小朋友在天橋上帶領港人呼口號,小朋友大喊「香港人」,橋下示威者立即回應「加油」,來回持續時間將近1分鐘。


影片分享不到一天,已經有3.9萬讚,2.1萬次分享,有不少人看到影片後留言表示感動,也很感謝這位小朋友。Choco Fung說,「好可愛,剛剛在橋下聽到,你讓我們更有動力,要好好守護好現在,讓可愛活潑的你們可以享受更美好的香港」、Mui Lee直呼:「好感動,小朋友用盡全力叫,我地做大人既,唔可以辜負小朋友」。

JO Man說,「多謝你小朋友,希望你大個左都可以記住今日曾經自己出過力幫自己和香港人」。Mini Man也說,「好感動!我們香港為了下一代一定要企出嚟!如果因為我哋現在乜都唔做,而呢位小可愛未來就會無左自由,言論民主希望,法治,甚至權利等等!香港人會後悔愧對下一代」、Manyi Ma表示:「好叻!好可愛!就係小朋友,會令我地更有動力企出黎」。

參加8.18維園集會遊行的李大伯手持標語,他表示,「沒有了共產黨,香港才會好。」參加8.18維園集會遊行的李大伯手持標語,他表示,「沒有了共產黨,香港才會好。」(記者葉依帆/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