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高鐵送愛 招待彰化家扶兒參觀總統府

高鐵彰化站副站長林東緯(左)將車票交由彰化家扶中心主任王震光。(彰化家扶提供)
高鐵彰化站副站長林東緯(左)將車票交由彰化家扶中心主任王震光。(彰化家扶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為幫助南彰化弱勢學童豐富生活經驗、勇敢追求夢想,高鐵彰化站今(20)日辦理公益活動,贊助彰化家扶中心所服務的田中、溪洲、北斗、二林、埤頭、竹塘、員林等彰南地區弱勢學童,彰化往返台北的高鐵車票,讓孩子們到台北參觀總統府,體驗豐富的暑期生活。

高鐵彰化站副站長林東緯表示,家扶中心所扶助的學童都是來自經濟弱勢家庭,非常期待有機會搭乘高鐵出遊。高鐵公司秉持善盡社會責任的理念,積極協助孩童圓夢,帶給孩子們美好的高鐵回憶。

一大早,家扶中心的孩子抵達彰化車站時,站在嶄新的車站大廳內,為造型特殊的花瓣牆柱所深深吸引,讚賞之聲此起彼落;登上月台後,當高鐵列車緩緩進站,更讓第一次搭乘高鐵的他們感到驚喜萬分,目不轉睛地盯著造型流線的車身;進入車廂的片刻,每個人興奮的心情都寫在臉上,全新的旅程即將展開。

家住北斗的小卿,母親要一邊工作一邊照顧臥床的父親,在工作與經濟的壓力下,根本無暇帶著小卿出遊。從末搭過高鐵的小卿,一到高鐵車站便眼睛發亮的到處看,興奮地說:「哇!高鐵站好漂亮哦!還可以去參觀總統府耶!怎麼這麼好!」。

彰化家扶兒參觀總統府。彰化家扶兒參觀總統府。(彰化家扶提供)

阿勝母親因車禍導致行動不便加上視力嚴重受損,貼心乖巧的阿勝雖然很想像別的小孩一樣可以出門遊玩,但他明瞭父親要負擔家計及照顧母親的辛勞,從不敢提出出遊的想法,更不敢夢想自己今日也能搭著高鐵去台北玩、參觀總統府,阿勝說:「今天的高鐵一日遊實現了我人生好多的第一次,謝謝高鐵彰化公司!」

彰化家扶基金會王震光主任表示,感謝台灣高鐵公司,熱心幫助弱勢學童開闊生活視野、豐富生活經驗,目前彰化家扶中心共扶助南彰化1,063戶家庭,共1,889名兒童。他們因為家庭經濟弱勢,少有機會出遊,搭高鐵更是難以實現的夢想。本次活動感謝台灣高鐵公司不遺餘力的付出,讓弱勢偏鄉學童得以一圓夢想,對孩子們來說高鐵公司就是最好的聖誕老公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