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國稅局表揚基隆績優營業人 獲獎率僅萬分之2

右起:基隆港務分公司處長李麗香、建寶倉品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林紹賢、北區國稅局局長王綉忠、台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王董事長廣志、樺台通運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李嘉生。(北區國稅局提供)
右起:基隆港務分公司處長李麗香、建寶倉品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林紹賢、北區國稅局局長王綉忠、台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王董事長廣志、樺台通運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李嘉生。(北區國稅局提供)

【記者周美晴/基隆報導】「誠實」-是人的態度、社會的安定、國家的根本!不然的話處處充斥造假、謊言,人與人之間不信任、社會將不安定……。北區國稅局為獎勵及感謝基隆地區營業人誠實開立統一發票或電子發票,配合政府政令宣導等有績效者,20日於基隆分局禮堂舉行表揚大會,榮獲108年度績優營業人共計4家,由王綉忠局長代表財政部部長蘇建榮頒發獎盃肯定。

為了表達對基隆地區績優營業人的敬意與謝意,20日表揚大會上,王綉忠局長代表北區國稅局致贈該局特別訂製的台華窯將軍瓷瓶,並由書法名家題上「顯業揚名」4個字,讚譽及祝福績優營業人業績顯耀,揚名全球。

基隆地區營業人達19,905家,108年度獲選績優營業人共計4家(含1家電子發票績優營業人),獲獎率僅萬分之2!包含有統攬基隆港港埠業務的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基隆港務分公司、建寶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樺台通運股份有限公司及台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企業,獲獎者能脫穎而出,相當不容易。

績優營業人需誠實開立統一發票或電子發票,及配合政府政令宣導及推動電子發票著有績效者,且最近2年內沒有短、漏開統一發票、逾期申報銷售額情形,也沒有符合稅務違章案件減免處罰標準規定以外的違章欠稅(含關稅)紀錄,同時也沒有違反環保、勞工、食安衛生等相關法律的情形。

王綉忠為了感謝基隆地區績優營業人,頒獎典禮上邀請了基隆地區會計師、記帳士、記帳及報稅代理人以及企業主等近百人一同觀禮,一起見證績優營業人獲獎殊榮,讓這次活動增添光彩與隆重。也安排由基隆地區發跡的民歌手林威德先生傳唱耳熟能詳、清新愉悅的經典民歌,讓與會嘉賓享受回憶中美好、悅耳的歌聲,讓活動在洋溢歡樂的氣氛下圓滿完成。

為落實統一發票無紙化及鼓勵民眾購買節能電器以響應節能減碳綠色消費政策,在經典民歌饗宴後,也舉辦稅制宣導講習會,希望與會嘉賓能在參與簡單隆重頒獎典禮後,同時獲得最新的稅務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