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金門大橋進度過半 蔡英文要求如期如質完工

總統蔡英文聽取交通部簡報。(記者吳旻洲/攝影)
總統蔡英文聽取交通部簡報。(記者吳旻洲/攝影)

【記者吳旻洲/金門報導】金門大橋施工進度過半,總統蔡英文23日前往視察,在聽完簡報後蔡英文表示,橋通車可解決大小金門交通問題,更可促進島嶼觀光,帶動地方整體建設,要求交通部一定要全力以赴,一定要在2021年如期如質完工。

金門大橋關鍵主橋101支基樁於8月10日全數完成後,整施工進度已突破50%。總統蔡英文23日會同交通部長林佳龍、內政部長徐國勇及金門縣長楊鎮浯赴金門視察,並嘉勉及肯定施工團隊的辛勞付出。

3個月內三度視察金門大橋的林佳龍表示,金門大橋被戲稱為「選舉時就浮上來、選後就沉下去的浮橋」,未來不會再是浮橋,希望蔡英文2020年1月11日連任後,後年中(2021年)的時間要先空下來,一起來參與金門大橋完工啟用典禮。

在聽取交通部高速公路局局長趙興華「金門大橋建設計畫執行情形」簡報後,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金門大橋從規劃開始,就一直是鄉親非常期待的重大工程。它不僅可以將大金門、小金門連結成完整的區域,讓鄉親不用擔心天候不佳中斷交通,也可以促進觀光,帶動整體的繁榮和進步。

她表示,雖然金門大橋總長只有5.4公里,但從2011年開工後就遇到許多問題,到她就任時,工期都嚴重落後,如稍早縣長所提,很多鄉親都懷疑這座橋到底蓋不蓋得出來。

總統提到,金門大橋預計要在2021年完工,目前工程進度已經超過一半,她要請交通部務必全力以赴,把「執行力」展現出來,也期許大家同心協力,在2021年年終,務必要如期如質完成金門大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