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高雄老字號 華王大飯店11月吹熄燈號

華王大飯店屹立鹽埕區超過半世紀,是高雄的老地標之一。(記者方金媛/攝影)
華王大飯店屹立鹽埕區超過半世紀,是高雄的老地標之一。(記者方金媛/攝影)

【記者方金媛/報導】屹立高雄鹽埕區超過半世紀的華王大飯店,8月22日上網公告指出,受大環境及新飯店競爭影響,各項成本不斷提升,自11月起停止營業。此為繼大八餐飲集團、君鴻酒店歇業後,高雄又一家飯店業者宣布將歇業。

華王大飯店成立於1968年,隸屬大統集團,創辦人為吳耀庭,座落於高雄鹽埕區愛河旁,占地面積約500坪,總營業面積約5千坪,有近300間客房並提供會議、餐飲、婚宴場地,是許多老中青三代的共同回憶。華王成立之初,為當時高雄第一家星級飯店,又因鄰近高雄港,是許多外國人士、商人生意往來的聚集地。

高雄市政府表示,華王大飯店今年上半年住房率37.2%,較去年同期31.9%,成長5.3%;今年上半年營收4,660萬元。

高雄市勞工局說明,8月8日獲報華王即將結束營業訊息,9日已派員入場執行大量解僱預警查訪,華王目前薪資發放均正常,但因長期虧損,故暫訂營運至10月底,預計10月31日解僱勞工42人。

華王大飯店官網公告聲明,「受大環境及新飯店競爭影響,各項成本不斷提升,地主又從2011年12月起收取高額租金,當前景氣也不明,擬自11月起停止營業。即日起至10月底仍正常提供服務,邀請各界一同回味鹽埕第一間飯店風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