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颱風白鹿發布陸警 預估24日下半從恆春半島登陸

 今年第11號颱風白鹿逐漸靠近台灣,中央氣象局也在23日上午5時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中央氣象局提供)
今年第11號颱風白鹿逐漸靠近台灣,中央氣象局也在23日上午5時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中央氣象局提供)

【記者賴玟茹/台北報導】今年第11號颱風白鹿逐漸靠近台灣,中央氣象局也在23日上午5時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並於下午2時30分發布陸上颱風警報。中央氣象預報員陳依秀表示,颱風影響最明顯的時間,東半部地區會從週五(23日)夜晚開始,另外西半部地區則會在週六(24日)開始出現降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的資料顯示,截至23日下午6時中心位置在台東的東南方約530公里海面上,並以每小時25公里速度,向西北前進,其暴風圈正逐漸朝台灣東南部海面接近,對花蓮、台東、恆春半島、屏東及高雄地區構成威脅。

氣象局預測週六(24日)下午5時的中心位置會在北緯22.6度,東經120.2度,即在澎湖的南南東方約130公里之海面上,同時未來強度有增強、暴風圈有擴大的趨勢。

天氣職人吳聖宇預估,颱風在週六(24日)中午過後,會在台東至恆春半島間登陸,中心近陸地後受到地形影響,移動路徑、登陸地可能會有些變化,有明顯的風雨地區,會出現在東半部宜花東、南部南高屏等區域,另外,嘉義以北至新竹以南受地形屏障,風雨情況較小,而大台北、桃園一帶有陣雨機會,並且要注意氣流繞山帶來的強陣風。

吳聖宇表示,順利的話,從週日(25日)白天開始,各地天氣都會趨於好轉,南台灣仍有些偏南風短暫陣雨機會,中北部山區則會出現午後有局部熱對流降雨,但整體來說雨勢已經相對減緩,沿海的風浪則可能要等到下週一(26日)之後才會逐漸減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