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張育成生涯首安出爐 皇家險勝印地安人

張育成(左),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張育成(左),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我國旅美好手張育成,頂替因手腕不適進入傷兵名單的三壘手拉米瑞茲(Jose Ramirez),25日面對堪薩斯皇家擔綱第7棒,鎮守三壘大關,這是他本季第二度升上大聯盟,前一戰4打數沒有安打,這次可不一樣了,3個打數擊出2支安打,生涯首安和首支三壘打分別出爐,可惜克里夫蘭印地安人最後以8:9在延長賽不敵皇家。

三局下張育成上場打擊,被皇家先發投手斯高格倫(Eric Skoglund)連續4球保送,出現大聯盟生涯首次被四壞保送,接著靠普拉威基(Kevin Plawecki)兩分砲,張育成跑回生涯第一分。四局下,張育成抓住斯高格倫投出第一球揮擊,敲出滾地安打,大聯盟生涯首安也現身。

五局上張育成防守演出美技,皇家梅瑞菲德(Whit Merrifield)擊出滾動不快的滾地球,張育成快腿反手撿球,傳往一壘演出漂亮封殺,七局下,首棒上場打擊的張育成將球揮擊到中外野牆上,靠腳程飛奔三壘,生涯首支三壘打誕生,隊友也安打串聯送回張育成,助球隊把比數追平至3:3。八局下,滾地球出局,十局下被代打換下場。

總計此役張育成繳出3打數、2安打、2得分,也出現生涯首度四壞球保送上壘,打擊率上升到2成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