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走入時空古堡 探尋永恆之美(中)

博迪亞姆城堡。(Shutterstock)
博迪亞姆城堡。(Shutterstock)

文/陳潔雲
世界各地有為數眾多的古老城堡,以歷久不衰的古典之美令人驚歎。這些城堡當初建造時,或是軍事要塞,或是皇室行宮,而今它們已打開門禁,讓八方遊客得以步入歷史的時空。下面這15座城堡堪稱全球最美古堡,一起去看看吧!

博迪亞姆城堡Bodiam Castle,英格蘭

這座英格蘭城堡位於東薩塞克斯郡,1385年由愛德華.達里恩格里格(Edward Dalyngrigge)爵士建造。城堡周圍是寂靜的湖泊,顯得清寒孤冷。來此旅遊的人不多,卻正好保存了英國中世紀遺蹟的本質風貌。

溫莎堡Windsor Castle,英格蘭

溫莎堡。(GettyImages)溫莎堡。(GettyImages)

溫莎堡是位於伯克郡的英國皇室行宮,除了建築之美,也以與皇室的長期連結著稱,具有濃郁的人文色彩。有超過500人在這裡居住和工作。溫莎堡是英國歷史的見證和縮影,因而為世人所矚目。

阿尼克城堡Alnwick Castle,英格蘭

阿尼克城堡。(Shutterstock)阿尼克城堡。(Shutterstock)

阿尼克城堡位於英格蘭諾森伯蘭郡阿尼克,始建於1096年,初建的目地是防止蘇格蘭人入侵;在16世紀和18世紀時曾大規模翻修,《哈利波特》系列電影第1、2部中的霍格華茲魔法學校,以及《唐頓莊園》中的布蘭克斯特城堡(Brancaster Castle)均在這裡取景。城堡附近還有阿尼克花園。

康威城堡Conwy Castle,英國威爾斯

康威城堡。(Shutterstock)康威城堡。(Shutterstock)

康威城堡是威爾斯北部海岸的一處中世紀要塞,愛德華一世占領威爾斯期間(13世紀)建造,造價昂貴、氣勢壯觀。城堡的八座塔彼此不連通,房間的門都以鐵橋連到地面。城堡以及城牆已被收入聯合國世界遺產名錄。

基爾肯尼城堡Kilkenny Castle,愛爾蘭

基爾肯尼城堡。(Shutterstock)基爾肯尼城堡。(Shutterstock)

作為愛爾蘭最受歡迎的旅遊景點之一,基爾肯尼城堡位於諾爾河岸的高處,諾曼征服者斯特朗博(Strongbow)1172年在這裡建了第一座木塔,之後由他的女婿建成有4個塔樓的石造城堡。強大的巴特勒(Butler)家族自14世紀末開始在這裡居住,1967年,該家族以象徵性的50英鎊將其售予市政府。古堡沒有圍牆,卻有很多玻璃窗,梯形的結構和壯觀的塔樓還保留著中世紀要塞的氣派。城堡裡的朗恩美術館(The Long Gallery)非常壯觀,前面的大庭院公園則充滿農家景致。(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