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看好泰國潛力 國泰證券拓點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國泰金控(2882)旗下子公司國泰證券,首次和泰國聯昌證券(CIMB)合作,與台灣證交所攜手於泰國曼谷舉辦台灣股市投資說明會。為響應政府新南向政策,國泰證券希望透過與台灣證券交易所的合作,與當地機構投資法人近距離交流,進一步引進新資金為台股注入能量。

國泰證券持續耕耘東南亞市場,發現東協國家中,泰國相較於新加坡與馬來西亞,對海外市場投資態度較為保守,主要是因為對台灣股市及交易制度的不熟悉。

國泰證券認為,泰國為一個相當值得開發的市場,尤其美中貿易戰後,許多在中國的廠商已進行南移,絡繹不絕的資金也隨之流向東南亞市場,而泰國對外來投資的開放態度,預期未來對海外投資的態度,也將逐步積極開放。

台灣股市投資說明會上,國泰證券也向泰國機構投資法人發表對台股後市看法,國泰證券指出,台灣寬鬆的資金政策將使得經濟維持樂觀展望,儘管全球存在著中美貿易戰效應,台股受惠的相關產業仍能多加留意,如半導體、網通及PCB等。

此外,證交所也指出,台灣產業的成長性、台股高股息殖利率的特性等,2018年高達4.52%股息殖利率於新興市場名列前茅,僅次於英國的4.91%,更有利政府及退休基金等機構投資人長期投資。

國泰證券、證交所及泰國聯昌證券(CIMB Securities Thailand)首次於泰國市場合作,透過此次說明會接觸更多的泰國機構法人,未來國泰證券也將扮演引領台灣機構法人前往東南亞,促進未來雙方交流與合作機會與關係。

國泰證券表示,在母公司國泰金控積極拓展東南亞近三十年的版圖下,也積極跟進開拓新南向市場,期許業務版圖亦能隨著東協經濟成長而逐步擴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