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屏東之光 羽球新星林俊易國際賽奪冠

台灣羽球新星、枋寮鄉子弟林俊易(左5),在2019年美國羽球公開賽中,勇奪冠軍,27日獲屏東縣長潘孟安(左6)接見恭賀。(記者簡惠敏/攝影)
台灣羽球新星、枋寮鄉子弟林俊易(左5),在2019年美國羽球公開賽中,勇奪冠軍,27日獲屏東縣長潘孟安(左6)接見恭賀。(記者簡惠敏/攝影)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屏東之光!台灣19歲羽球新星、枋寮鄉子弟林俊易,今年7月參加2019年美國羽球公開賽,打敗泰國選手,勇奪生涯首座超級系列賽冠軍。屏東縣長潘孟安27日接見時,恭賀林俊易在國際賽中的表現,也期許要不斷地超越自我、面對各種挑戰。

林俊易(左)與教練鄭哲昌合影。林俊易(左)與教練鄭哲昌合影。(記者簡惠敏/攝影)

林俊易畢業於枋寮高中,從就讀建興國小開始,就展現過人的羽球天賦,國小時期最佳比賽成績為國小盃全國第3名;國三時期於104年全中運跟隊友競爭奪得金牌、同時入選U17亞青國手代表中華隊出國比賽。

高二時期林俊易參加雪梨羽球國際賽,在男單冠軍戰打敗隊友陳孝承,拿下個人第一座國際賽冠軍後,開始在國際嶄露頭角,107年10月參加第15屆世界大學生羽球錦標賽獲得男子單打亞軍。

108年4月參加第22屆芬蘭羽球公開賽,獲得亞軍。更於7月參加2019年美國羽球公開賽(屬於第五級別-超級300賽),打敗泰國選手獲得冠軍,世界排名晉級到第81名。

屏東縣長潘孟安恭賀林俊易並頒發獎勵金,同時感謝枋寮鄉議員劉淼松、教練鄭哲昌及企業家謝董事長,長期對體育的關心與付出。

潘孟安表示,縣府將持續推動體育三級五區留縣升學的政策,積極協助企業媒合,檢討獎勵金制度,期望使屏東的優秀子弟在面對外界的壓力之下,能留在屏東有足夠的資源及經費,安心訓練。

此次林俊易在美國羽球公開賽中奪冠,教練鄭哲昌認為,林俊易雖然年紀輕,打國際賽的經驗不多,但企圖心很強,他最大特點是抗壓性及適應力強,遇事能很快調整好心情,進入狀況,學習能力很快,打法及臨場反應都很好,又有左手持拍的優勢,是非常值得栽培的選手,希望縣府及各界能有更多的支援,給予培植。

林俊易受訪表示,感謝屏東縣政府以及劉議員的支持,也很感謝教練在過程中的指導,參加美國公開賽當初也無預想太多,心中所想的是聽取教練的建議,將該做的動作做到位,享受比賽的過程,接下來將面對更艱鉅的挑戰,將不斷努力超越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