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發長文反嗆五毛 阮民安獲讚「香港之子」

香港歌手阮民安資料照。(大紀元資料室)
香港歌手阮民安資料照。(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示威活動歷經近三個月,但被中共挾持的港府不僅依然拒絕回應民眾的訴求,而且倚仗警方不斷升級暴力鎮壓民眾。在如此非常時期,藝人阮民安(Tommy)不僅一直在facebook聲援,也多次參與遊行和集會。當大陸五毛揚言要封殺他時,他以「我很窮,我愛人民幣,但更愛香港」為題發表千字宣言反擊。不少網民看後表示感動,讚他為「香港之子」。

多次參加遊行和集會的阮民安,早前,他在facebook上貼出遮右眼的照片,響應「Eye for Hong Kong」,抗議警察濫暴導致一名女護理人員被警察用布袋彈射爆眼。前幾天他現身旺角,參與「香港之路」,與市民一起在街上築起人鏈,之後還現身荃葵青大遊行。

自6月9日以來,港人給全世界所展示了以道德面對強權的智慧和勇氣。對於時下的抗爭行動遍地開花,港人以「和理非(和平理性非暴力)」的豐富多樣的形式表達訴求,阮民安說:「我們的活動沒有大台,沒有組織者,創意來源於網民的靈感……只要不犯法我都會出來支持。」

阮民安的立場、觀點和行動早就引起大陸五毛的注意,有人質疑他想借支持抗爭來「博翻身、博上位、博見報、提升人氣」。

而其網紅太太Eva也成為五毛黨們攻擊的目標,其微博上屢被留言斥責他們夫妻倆是「港獨」支持者,有人揚言要抵制和封殺他們。

27日,Tommy在facebook以「我很窮,我愛人民幣,但我更愛香港」為題撰文,發表嗆五毛的宣言。

他表示,自己一直沒有把這些五毛們說的話放在心上,但是現在,有人將他在Facebook的言論截圖,貼到他太太的微博,然後炮轟他們夫婦搞港獨,不停地留言攻擊。

Tommy寫道,7年前他開始擔任太太Eva的經理人,兩人利用網絡平台擴展生意至世界各地,包括日本、台灣、新加坡、馬來西亞、美國,當然包括中國大陸。而且Eva的自家品牌計劃下月中在日本發布,之後會在全世界發行。

他透露,曾有人幫安排他上大陸的綜藝節目,但節目方要求不要在「反送中」事件上表態,最好乖乖收聲,甚至表態愛國。不過在6月9日之後,再經過6.12、6.16、7.1、7.21等事件,他看見香港人是那麼的團結,他忍不住表態支持。

Tommy表示,雖然他知道,自己高調力挺「反送中」,對他們在大陸的生意意味著什麼,但他說,「人要有良知!香港現在發生這麼大的事,要我為了賺錢而選擇裝著不見不聞,甚至跪低表態愛國,支持警察打香港人,做什麼護旗手,對不住,我做不到!」

他直呼:「在雞蛋與高牆之間,我一定在雞蛋這邊!」並喊話:「香港人加油!」

許多網友感動留言,稱讚阮民安為「香港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