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香港局勢緊張 吳釗燮:北京應回應人民期待

【記者李怡欣 /台北報導】對於香港民運領袖黃之鋒等人遭逮捕,中華民國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30日表示,我方持續關注香港情勢發展,呼籲北京與港府回應人民期待,不要做出錯誤判斷,造成歷史的遺憾。

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和成員周庭涉6月21日金鐘及灣仔警察總部外示威,遭港警拘捕;下午法院各以一萬元港幣同意兩人交保,但必須執行每日晚間11點到翌日凌晨7點宵禁。黃之鋒離開法院時表示,拘捕只會讓他們立場更加堅定,堅持反對修訂逃犯條例運動的5大訴求。

對於香港民運人士遭抓捕,台外交部長吳釗燮30接受媒體詢問表示,台灣政府相當關心香港人士遭逮捕與被暴力對待的情況,他重申外交部對香港議題的三點主張。

吳釗燮說,台灣政府支持香港人民追求民主自由的決心,但我方決不會涉入香港內部事務;呼籲港府當局必須回應人民的期待,讓香港早日恢復日常運作。

吳釗燮重申,北京當局與港府不要把情勢惡化的責任推卸給不存在的外力介入,不要拒絕與人民對話,更不要做出錯誤判斷,造成歷史的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