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培養技職人才 蘇貞昌:5年內將投入325億元

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成績斐然,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將在5年內投入325億元在技職學校設置技職訓練場所。(記者賴玟茹/攝影)
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成績斐然,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將在5年內投入325億元在技職學校設置技職訓練場所。(記者賴玟茹/攝影)

【記者賴玟茹/台北報導】俄羅斯喀山舉辦的「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圓滿落幕,4日舉辦代表團頒獎典禮,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致詞時表示,將在5年內將投入325億元在技職學校設置技職訓練場所,讓技職選手在學校有場地能夠練習。

在俄羅斯喀山舉辦的「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已劃下句點,台灣選手在本屆競賽中,青年組成功拿下5金、5銀、5銅和23優勝,奪牌數與獲獎數都超越了上一屆的成績,團隊成績在63個參賽國中名列第4。而本屆首次舉辦的青少年組,台灣也獲得4銀1銅的佳績。

勞動部長許明春表示,此次親自率團到喀山比賽,看到每位國手的努力,也深感責任重大,勞動部也提高比賽獲獎獎金,來支持台灣技職發展,未來勞動部也將在投入訓練設備更新、資源投入、回國升學及就職方面,提供協助。

蘇貞昌表示,此次前來為的是要向專業的台灣英雄致敬,代表政府謝謝台灣有那麼好的子弟,因為各位台灣更有希望,天生我材必有用,天地之間必有我容身之地,只要能好好發揮,以前政府平常沒有關注大家,等拿到獎牌才請吃牛排,所以現在政府改變,大力投入資源,讓孩子找到自己的舞台。

蘇貞昌也公布一件好消息,就是教育部也將在未來4年內,改善技職教育環境,並花5年時間在技職學校、大學投入325億元經費,在學校內設置實作場所,讓選手能夠有個練習場所,這樣台下十年功,台上十分鐘才能拿到獎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