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醫療新聞

首創! 美藥廠在台辦生醫學院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國家生技研究園區與生物科技巨擘安進(AMGEN)4日簽署合作意向書。中研院表示,未來5年,雙方將聯手推動台灣生醫發展,合作面向包含新藥研究、生醫產業價值鏈及培育生技人才,同時宣布,將於今年成立生醫人才庫安進學院。

中研院長、國家生技研究園區聯合會召集人廖俊智說,目前國家生技園區內的育成中心已有10間企業進駐。園區與安進的合作,將積極培育創新研發與產業經營的高階領導人才,讓台灣的新創技術進一步商品化、國際化,激發生醫產業的潛在動能。

中研院指出,今年就會正式推出安進學院,是台灣首次與國際藥廠合作的生醫人才資源庫,將以創新、科技和管理為主軸,聘請全球專家開授相關課程,並定期舉辦產學合作研討會,主題涵蓋生物製藥開發技術、藥物製程、跨國法規、基因解碼和企業管理等面向。

廖俊智強調,雙方在未來5年會針對新藥研究交流、強化生醫產業價值鏈及生技人才培育等面向展開密切合作。安進研發副總裁Philip Tagari說,亞洲生醫產業深具潛力,台灣更是在創新、科學研究與數位科技各方面能力具備優勢。

前中研院長翁啟惠表示,台灣生技醫藥產業前景看好,希望安進藥廠能在這次與中研院簽約之後,在台灣設立研發中心,才能能更實質的帶動醫療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