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南

獅愛贈報收容人 助讀報翻轉人生

贈報儀式由台南市春暉獅子會長駱秀枝(左)將《大紀元時報》贈予台南監獄教化科長盧興國。(記者賴友容/攝影)
贈報儀式由台南市春暉獅子會長駱秀枝(左)將《大紀元時報》贈予台南監獄教化科長盧興國。(記者賴友容/攝影)

【記者賴友容/台南報導】法務部矯正署台南監獄大學邁入第3年,於4日進行學位學程合作教學開學典禮,並進行春暉獅子會贈報儀式,國際媒體《大紀元時報》正能量報紙,將啟發收容人正向思維,達到矯正教育目的。

台南監獄典獄長郭鴻文表示,透過獅子會贈報進行讀報教育,讓學士班同學更具有國際觀,啟發更多的思維,協助同學吸收更多的知識與成長,難能可貴,他盼同學更加努力學習。

台南監獄教化科長盧興國表示,4日獅子會的贈報儀式,是針對學士班2、3年級的35位同學進行讀報教育,盼能扭轉收容人錯誤的習慣與觀念,開拓視野,在封閉的環境中增進與社會的連結。

贈報單位台南市春暉獅子會長駱秀枝表示,取之社會用之於社會,為收容人盡點心力,透過贈報讓收容人感到溫暖,透過《大紀元時報》正能量報紙,激發收容人良善一面,並無縫接軌國際。

她強調沒有個人主觀意識,《大紀元時報》正能量報紙,無色情無暴力,在全球35個國家發行,是美國總統川普也在看的國際報紙,閱讀《大紀元時報》增進國際觀,透過每日一報,向上提升進步,盼收容人未來有能力回饋社會。

入監前僅有國小學歷,在獄中一路自國中、高中補校苦讀而來,家中父母雙亡,希望能以學士學位報答支持的阿姨的收容人吳同學表示,讀報教育達到潛移默化作用,過去充實不夠、修為不足,但只要有上進的心、肯定自己,閱報能夠提升內涵,開闊視野與心胸,沒有設限、無遠弗屆,透過《大紀元時報》能改變自己,這讓他感覺非常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