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林鄭撤《逃犯條例》 作家:很可能是5倍惡毒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香港特首林鄭月娥4日透過電視公告,對於香港人所提的五大訴求,除了「撤回《逃犯條例》修訂」予以正面回應外,其餘4項訴求仍不予理會。對此,專欄作家石明謹表示,「五大訴求只針對一點來討論,絕不是表達1/5的善意,很可能是5倍的惡毒」。

石明謹說,林鄭月娥聲稱「撤回」《逃犯條例》,對於香港人來說,會是一個非常大的陷阱,接下來很可能是用更高階武力的鎮壓行動,暫時不應該對香港局勢表現樂觀。

他表示,對中共政府來說,接下來香港民眾的行動,再也不是「反送中」,「因為送中條例已經依你們的意了」,可能將之視為港獨或是推翻政府的活動,五大訴求只針對一點來討論,絕不是表達1/5的善意,很可能是5倍的惡毒。

石明謹分析,港府的這個做法是一種分化,也是一個伏筆,香港人全部接受,將來就永遠當順民;部分接受、部分不接受,那就削弱你們的力量;如果完全不接受,那正是打壓的藉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