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苗可麗苦練豫劇 朱陸豪自揭傷疤淚如雨下

苗可麗。(記者黃宗茂/攝影)
苗可麗。(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黃鐘/台北報導】京劇大師朱陸豪、楊麗音、金鐘視帝后苗可麗、游安順同台飆演技,5日為故事工廠《七十三變》彩排,探討父子間難解的心結與責任。苗可麗飾演豫劇名伶,在家拿牛排刀當長劍練武,朱陸豪更是為了入戲而面對內心傷口,在排練期間數度崩潰流淚,身體也出現了狀況,希望透過此戲呼籲大家把「愛」說出口。

朱陸豪飾演一名難把「愛」說出口的父親,每一次讀本、排練,都得把自己最底層、甚至不願面對的情緒挖掘出來,承受巨大的壓力,他有感而發地分享「演別人故事的時候,你只能靠體會、揣摩,去挖掘那個人的內心。但面對自己的時候,需要很大的勇氣。」

苗可麗回顧15歲從歌唱比賽出道,但歌手之路並不順利,轉戰演員一路上有許多艱辛,錯失許多與家人相處的時間,自嘲是「一片歌手」,但她也感慨說,如果沒有這些過程,也許就沒有足夠的人生經驗去同理角色。她與硬底子的楊麗音上演吵架戲,忍不住讚歎:「薑是老的辣!」

楊麗音飾演失智症母親,形容這次演出是「丟兵卸甲、不刷存在感」,想把自己完全跟角色結合。她參演的《俗女養成記》近期播畢,粉絲團增加了三千多個粉絲,笑說自己多了很多孫子。

金鐘視帝游安順一人分飾4角,雖然很害怕穿錯衣服,但也很期待展現每個角色的特質。他還入圍本屆金鐘獎迷你劇集最佳男主角獎,公布入圍當天在廈門演出,開心請大家喝酒,糗的是掏腰包當下,身上只有兩百塊人民幣,逗笑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