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張育成敲生涯首轟 台將第4人

張育成。(Getty Images)
張育成。(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繼郭泓志、胡金龍以及林子偉後,克里夫蘭印地安人的我國打擊好手張育成,也揮出了大聯盟生涯首發全壘打,這發三分彈幫助球隊以6:2擊敗加州天使隊。

前5局印地安人就以普伊格(Yasiel Puig)一分打點安打及基普尼斯(Jason Kipnis)兩分全壘打,取得3:1領先。前兩次分別遭到三振與保送的張育成,六局上上場進行第三次打擊打擊,在壘包上有兩名隊友情況下,面對天使中繼投手安德森(Justin Anderson)94.3英哩的速球,毫不留情敲出反方向三分全壘打,一舉拉開差距為6:1。

八局下天使菜鳥華許(Jared Walsh)也敲出生涯首轟,可惜僅是陽春砲,無法改變戰局,天使最後以4分之差吞敗。

印地安人球團賽後將張育成的全壘打球,用襪子包好放在他的置物櫃中,對於首安球和首轟球,張育成表示會去買2個保護殼,分別把球好好保存。

0.1局掉1分 陳偉殷無關勝敗

陳偉殷10日也在球隊落後情況下上場中繼,解決1人次後,接連被密爾瓦基釀酒人葛利桑(Trent Grisham)和葛蘭達(Yasmani Grandal)敲出安打,接著又對44轟的前隊友葉立奇(Christian Yelich)投出保送,滿壘情況下被換下場。

還好接手的投手金利(Tyler Kinley)即時踩住煞車,釀酒人僅靠高飛犧牲打拿到1分,最後邁阿密馬林魚以3:8落敗,陳偉殷這場雖無關勝敗,但0.1局投球失掉1分,賽後自責分率上升至6.97。◇